寶佳教育大愛獎,贈金10名好老師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12/14報導】
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今(14)日舉行「2019寶佳教育大愛獎」贈獎典禮。(陳漢墀攝)

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十四日舉行「2019寶佳教育大愛獎贈獎典禮」。針對長期付出愛心與耐心,輔導行為偏差學生改過遷善或協助弱勢學生奮發向上的「大愛教師」表達敬意,特設置本獎項
本年度共選出10名2019大愛教師」:新北市樹人家商教師蔣蕙芬、花蓮縣海星高中教師梁文祥、台北市文山特教學校教師廖雅瑩、台中市育英國中教師黃淑娟、屏東縣立來義高中教師利玉玲、桃園市立內壢國中教師李文義、台中市僑泰高中教師王盈之、國立新竹特教學校教師黃佩雯、國立彰化特教學校教師王淑麗、高雄市立高雄特教學校教師周滺聖。
贈獎典禮在台北華國飯店舉行,由董事長黃昆輝主持,並邀請教育部長潘文忠、及前教育部長吳清基擔任贈獎人,每位老師獲贈獎金二十萬元
基金會董事長黃昆輝說,教育如果缺少了愛,就沒有熱忱,更談不上影響力。他曾經擔任過4年小學教師與2年中學教師,更能深刻了解站在教育第一線要照顧多位學生,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事,而現今變動的社會環境更使得老師輔導學生的難度逐漸提升且十分不容易,因此今年基金會也特別編列200萬元的預算,協助大愛教師在教學現場輔導所有需要幫助的學生。
                  教育部長潘文忠致詞勉勵(記者陳漢墀攝影)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教育無他,愛與榜樣」,所有一線教師都在力行這句看似簡單,卻很難做到的一句話。而108課綱今年正式上路,很多教師都走在前頭,協助每一名孩子走向更好的自已。
               教育前部長吳清基教授(左2)贈獎大愛教師(陳漢墀攝)
十位大愛教師簡要事蹟:
蔣蕙芬老師 新北市樹人家商
蕙芬老師堅持「讓愛永不止息,讓善永循環」的信念,採取親師合作策略,共同打造孩子的生命舞台。輔導行為偏差學生、協助星星的孩子,教會學生懂得感恩。
梁文祥老師 花蓮縣海星高中
文祥老師以父親慈愛角色陪伴、守護後山的孩子,用盡一切心力點亮原住民孩子的光與熱。學生的心目中,文祥老師很雞婆,雞婆的令人感動。學生都叫他「梁爸」。
廖雅瑩老師 台北市立文山特殊教育學校
雅瑩老師堅信「凡事都有可能」堅持依個別孩子的優弱勢,規劃不同的學習藍圖,設定未來安置的目標,讓這些身心障礙學生有能力回饋社會。
黃淑娟老師 台中市立育英國民中學
淑娟老師強調教育要教的是孩子的心,而不僅是行為。她和神秘阿姨的愛,填補孩子空虛的心靈,用關懷與鼓勵翻轉孩子的生命。
利玉玲老師 屏東縣立來義高級中學
玉玲老師擔任中途單的導師,引導這些學習能力偏低,情緒狀況不穩,缺乏自信與人際溝通能力的學生走出人生的低谷。
李文義主任 桃園市立內壢國民中學
文義主任懷抱積極、樂觀的態度發揮愛心與創意,扶助弱勢孩子,拉拔中輟學生,更進而感召同人,改變校園風氣。
王盈之老師 台中市僑泰高級中學
盈之老師感念當年恩師的扶持,投身教育工作,抱持「學生在哪裡,我就在哪裡」的精神,提供「7-11」的服務,傳遞愛心。
黃佩雯老師 國立新竹特殊教育學校
佩雯老師堅持「永不放棄」的理念,想方設法提供這心中重度身心障礙的孩子更多體驗的機會,搭高鐵、逛園遊會、到五星級飯店用餐等等,讓孩子們活耀起來。
王淑麗老師 國立彰化特殊教育學校
淑麗老師堅持「只要不放棄,就能看見希望」的信念,協助家長帶著特殊孩子融入社會,讓他們勇於跟他人互動,露出微笑。
周滺聖老師 高雄市立高雄特殊教育學校
滺勝老師熱心參與教學團隊,以專業和愛心為小王子、小公主量身打造個別化教育,讓他們譜出不平凡的生命樂章。

今天獲邀蒞臨現場,並參與午宴的貴賓如下,捐資成立基金會的企業家林陳海創辦人,在百忙中也趕來參與午宴,現場舉杯向大家致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