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公督盟」辯論操作選舉,台聯到場外肥皂箱發表政見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12/15報導】
    台灣團結聯盟今(15)前往林口公督盟與民視合辦政黨辯論會場外以肥皂箱方式發表政見,表達對「不公督盟」排除其他小黨參與辯論的不滿。
    台聯前立委周倪安表示,此次參與政黨不分區立委選舉的政黨動有十九個,民間團體「公督盟」以資源有限為由,邀請八個政黨參加電視辯論,拒絕讓其他十一個政黨參加,操作選舉的目的非常明顯。中選會做為選舉主管機管,竟坐視民間團體這種不公平的做為。維持一場公正的選舉,是中選會的責任。選舉罷免法第四十九條也明定,「廣播電視事業從事選舉相關議題之論政、邀請候選人參加節目,應為公正、公平之處理,不得為無正當理由之差別待遇。」同法第一百一十條亦有處罰規定,「公督盟」只邀請八個政黨參加電視辯論,拒絕讓其他十一個政黨參加,除操作選舉外,更可能陷「民視」於不義,導致未來「民視」遭到處罰,實在可惡。
周倪安:公督盟要承認自己就是夾殺小黨的共犯嗎?
今(12/15)天下午2點在公督盟與民視舉辦了「8」個政黨的政見辯論會。
公督盟沒有邀請台聯等其他11個已登記的政黨,將台聯等排除在外,公督盟的副執行長前來記者會送涼水,也接受台聯的抗議書。 他表示19個政黨選擇「8」個政黨來辯論,是依據11月份的民調 ,又因為經費有限。對此說法,台聯向公督盟提出最大的抗議!
台聯在全國有4位議員,在各縣市有黨部服務人民,2016年立法委員不分區政黨票得票超過30萬票 ,客觀上是一個有政績的政黨 ,絕不是「普龍貢」的政黨。
台聯是捍衛台灣最堅定的政黨,不是向其他政黨是與財團掛勾或是與中共掛勾,甚至是為了反小英總統而成立的政黨。
這樣一個永遠站在台灣立場發聲的台聯,竟然被「不公督盟」排除在外,不能參加政黨辯論,這是「公民監督聯盟」?他們憑什麼為人民選出哪8個政黨來辯論?
    台聯文宣部主任潘厚勳指出,中選會收了每位政黨不分區候選人二十萬元參選保證金,十九個政黨加起來幾千萬元,中選會只收錢卻不辦事,讓有特殊目的民間團體找到遭縱選情的機會。這次「公督盟」邀請參加的「政黨不分區辯論」,連因為不符合政黨法規定,即將被撤銷登記的「新黨」都可以參加,台聯目前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共有四席縣市議員,四年前政黨票獲得2.5%達到中選會「可不用提區域立委候選人」的標準,反觀今天邀請辯論的某些政黨議員席次掛零,難道「不公督盟」是要拉抬某些特定政黨的聲勢嗎?「公督盟」標榜「監督國會,提出評鑑報告,淘汰不適任立委,改善國會生態。」但統計過往十多年來的評鑑,每會期平均約有四分之一以上立委,都是優秀立委,連立委任內貪汙,逃亡遭通緝的李姓,服刑中的高姓立委,都是優秀立委。平均每會期卻只有1.6位立委「待觀察」。至於被評鑑為不適任,應加以淘汰之立委,十多年來,一個都沒有。果真如此,立法院的滿意度與信任度,應該不差。可惜據《天下雜誌》調查,立法院滿意度僅9%,比司法官還低。之,符合政黨法規定的政黨無法參加,實在離譜。
    台聯社運部主任歐陽瑞蓮質疑,「公督盟」邀請政黨辯論是以哪個民調為標準?為何不說清楚?「公督盟」的組織,歷任理事長、理監事等職務者,卸任之後擔任某黨不分區立委、監察委員及政務官的不勝枚舉。這當然不是巧合,「公督盟」儼然該政黨不分區立委及內閣的孵化場,像個附隨組織。「公督盟」的重要幹部,排隊等著當不分區立委,再評鑑自家人是優秀立委,典型的球員兼裁判,連最基本的利益迴避都視若無睹,憑甚麼評鑑立法委員。不公督盟企圖操做選舉結果的做法。社會應該重視政黨票將影響各黨將來在立法院的影響力與表現。透過辯論,深化社會對不同政黨間政策、理念的認識,以期在政黨票的抉擇上更為理性、務實。建立在公平的基礎上,不應有差別待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