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其昌《後背包的初心》新書發表會

【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7/28台北報導】
從政治工讀生到史上最年輕立院副院長 蔡其昌解密人生失敗哲學
首本勵志自述新書發表會 蘇貞昌、陳菊、蘇嘉全、鄭麗君熱情相挺
  史上最年輕立法院副龍頭,曾被喻為「象徵世代交替、新國會時代來臨」的蔡其昌與許多政治人物不同,笑稱自己是「nobody」、「瞇瞇眼」的蔡其昌,沒有出眾的外表與背景,上下班揹著「後背包」的形象成為了個人標誌,藉由「後背包」提醒自己必須揹負著為人民服務的初心。
  天下文化出版蔡其昌首本自述著作《後背包的初心──蔡其昌的人生解題法》中,他揭露在2008年敗選後,時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指派自己擔任民進黨發言人的過程,分享如何從中尋得學習修正自我的契機。蔡英文在本書推薦序中,道「其昌一直是我的好兄弟,他是直接、豪爽的人,有什麼想法,他都會直接說,即使我是主席、是總統,都沒有改變他直來直往的講話方式。」並逗趣提到「和其昌聊天一向很愉快,唯一的困擾就是換我講話的時候,無法分辨他是睡著了,還是真的在聽。」足以顯示兩人之間良好默契與友誼。
  天下文化將729日(一)舉新書發表會眾多貴賓蒞臨齊聚分享各自與蔡其昌相處點滴、他們所看見蔡其昌「平凡而不平庸」的魅力。誠摯邀請您蒞臨採訪,分享蔡其昌不畏挑戰、看透成敗的精神。
《後背包的初心──蔡其昌的人生解題法》新書發表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