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就在寰宇新聞台「范琪斐ㄉ寰宇漫遊」!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7/3台北報導
總統小英將於71122日出訪位於加勒比海的「三聖」友邦聖露西亞、聖文森、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以及海地四個國家,展開「自由民主永續之旅」,此次出訪前特別接受電視媒體的專訪,由寰宇新聞台雀屏中選!寰宇新聞台為台灣唯一24小時專業的國際新聞台,提供即時國際時事政經要聞,在臺灣擁有豐厚的觀眾族群,很榮幸的深受青睞,在總統出訪前拔得頭籌進入總府進行深度專訪。

寰宇新聞台「范琪斐ㄉ寰宇漫遊」為了這次「台灣最大咖」的專訪做足了準備,尤其是主持人范琪斐更是摩拳擦掌,充滿期待能與小英來一場面對面的深度訪談,主持人范琪斐也提到:「心情就是期待、興奮!能夠與兩黨候選人之一、台灣重要的人物做直接的對談,感覺相當光榮,也非常期待能帶給觀眾總統小英在政治鎂光燈下幽默風趣的另一面,當然這次的節目專訪也算是我記者生涯20餘年的新突破,這次訪問到平民風格作風的小英總統,也已創下專訪4次的總統紀錄了!」而范琪斐一踏入總統府,就感慨的「憶起了當年」笑說:「我上次來的時候是好像是李登輝還在當總統的時候耶!」而總統小英一開口也一貫「辣台派」的作風吐槽她:「是李登輝時代嗎?還是蔣經國?」為節目進行了自然且幽默的開場。

這次的專訪,范琪斐除了以自身的經驗談起了在邦交國採訪的便利之處,也分享了當時的小故事,范琪斐也提到台灣的記者根本進不去聯合國,只能蹲在門口等著別人出來告訴她發生了什麼事,而在等待聯合國開完會的 5-8小時中,她只能待在門口的熱狗攤一直吃熱狗,還開玩笑的說:「吃到老闆都要把我收為乾女兒了!」小英聽聞後也笑說:「所以你說友邦多重要,他們可以在我們去不了的場合,幫我們發聲。」「更重要的是,就算不是每次都能發言的友邦,也能告訴我們裡面正在做什麼。」談到了美食,小英也侃侃而談的向大家分享了她在紐約最愛的食物包括:椒鹽卷餅、貝果加燻鮭魚、義大利比薩...等,看來留美康乃爾大學的小英,依舊對紐約的平民美食念念不忘呢!也提到了在無邦交國家,例如:美國,接待層級有點像是溫度計,接待層級高表示兩國關係很好,於是問了小英,對於現今台美關係打幾顆星,小英則幽默的說:「至於幾顆心,我覺得是一個誠意相待的心。」讓在場的人都聽了「揪甘心」!

訪談中小英還帶著范琪斐去參觀她的辦公室,只可惜那裏不能拍攝,無法在鏡頭前呈現給大家,實在有點遺憾!而小英也特地準備了總統府零嘴蜜餞、杏仁餅...等,邊吃邊和大家暢聊緩解大家緊張的情緒,問題也跟著輕鬆了起來,被問到她從來沒有被拍到打呵欠的畫面,小英也說:「談判談了十幾年,我意志力很重,但如果真的要睡,因為之前的街頭運動,也練就了一秒秒睡的本領。」而她親民的作風結束訪談後范琪斐也說:「小英的形象充滿親和力,這次出訪外交都是以她一貫理念的民主核心精神,不只是喊喊口號而已!」

節目中也就關稅、邦交差異、產業...等議題和總統小英有精彩的對談,本集精采的內容於74週四晚間22在寰宇新聞台范琪斐ㄉ寰宇漫遊》播出,22:30官方Youtube也看的到唷!寰宇新聞台在MOD 501頻道,有線中嘉系統208台,凱擘大寬頻(富邦)222,都可以收看,密切鎖定不要錯過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