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也可以看中醫,多一項選擇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7/4台北報導
圖:中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陳旺全(前排右3)率領幹部宣傳看中醫活動_--記者陳漢墀攝影

國人一般的習慣,感冒多是看西醫,看中醫的不到一成,中醫師公會今天在台北舉辦記者會,要讓全國的民眾知道,感冒也可以看中醫,效果不遜西醫,甚至比西醫還要好!

今年5月世界衛生組織(WHO)宣佈國際疾病分類第11 ( ICD-11)把中醫症狀病名納入並於2020年正式生效,在全球醫學綱要中將中醫中藥正納入正規的醫療治療方針,更要讓民眾正確認識中醫是能夠對各種疾病達到治療效果的。

張基郁講座教授,由於過去肩關節痠痛,曾求診中醫的治療,並對於中醫骨傷科治療非常信任肯定,在某次的就診時,因為感冒「頭痛、流鼻水、肢體痠痛等症狀」已數日未痊癒而向求治的骨傷科主治醫師尋求幫忙,經醫師診察開立出符合病情的常規感冒藥方給張服用。服用後一改過去中藥療效藥性溫和療效緩慢的印象,中藥竟然能夠快速達到治療感冒,「症狀改善速度快」、「有精神、不昏沉、上班精神好」等等的良好經驗。感冒痊癒後,張副校長在一次的與公共衛生長官及朋友聚會把他的經驗說出來,對於「中醫只能治療痠痛」等固有印象,產生一個特大的轉變;『原來感冒可以看中醫』;公衛界的長官朋友向中醫師公會表示,目前民眾對中醫的治療多停留保健養生與治療慢性病刻板印象,如急性感冒或其它急性症狀治療似乎緩解改善較慢,是錯誤的觀念。故鼓勵張副校長,親自親臨記者會現場,現身說法對中醫療效的體驗,今天更要與眾多媒體朋友們一起分享這個好經驗。

全聯會表示,今(4)日上午9點開始,全台有2800多家的中醫院所向公會登記,自動自發同步懸掛起紅布條,我們將此定名為中醫旗海新標語運動這個中醫旗海運動就是由『原來感冒可以看中醫』帶出來的主題,更告訴大家『中藥安全快速又有效』、『感冒吃中藥,上班精神好』、『吃中藥、有精神、不昏沉』
希冀全國中醫院所掛旗並藉由本次記者會向民眾宣導,透過中醫藥治病,不僅可以減輕感冒時「精神不濟、昏沉倦怠」的症狀,還能避免身體不適反應,進而提升生活品質。

全聯會在記者會現場展出治感冒的藥材,讓大家知道!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攝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