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市長:公開直播遭中國拒絕了,柯劉會對等透明在哪?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7/5新北報導

時代力量說,今日是雙城論壇最後一天,台市府在下午1點半證實,接獲中國方通知,確定臨時增加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的行程,並且在會議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強調其公開透明理念,並表示經過溝通後,全程談話將在柯文哲臉書上直播公開,也宣稱此舉是「創下先例」。
 
沒想到現場直播幾分鐘後,就遭國台辦「關切」、「阻擋」,不准錄影直播,導致畫面一度中斷,約莫5分鐘後畫面才恢復,但幾分鐘過後,畫面再度消失,最終結束直播。
 
這件事透露出兩個訊息:
 
一、事前,柯市府對媒體宣稱,此次直播是「創下先例」,沒想到直播最終遭到中國關切阻擋。柯市長團隊是否連國際禮儀的基本確認都未做足,才會在中國兩個單位意見不同的情況下貿然直播?
 
二、就算是直播,雙方還是能對觀眾演一場大戲,交代完公開透明的劇本,然而從結果來看,中國連陪柯市長演這場戲也不願意,說好的公開透明,最終仍淪為一場閉門會議,與中國交流,公開透明根本不可能!
 
就像柯市府所說,會議協商直播早已被台灣民眾所熟悉,然而對比中國此次切斷直播的行為,更顯得台灣跟中國對於檢視政治人物行為存有極大的落差。
 
柯市長今日表示,「也許政治上有隔閡,但交流總是好的」,但從直播遭中國關切中斷來看,跟中國連公開、透明的交流都能受到重重阻礙,雙方又如何能有對等的交流?對等交流,就該開大門、走大路,與國台辦見面,不應該也不會是臨時敲定。
 
時代力量支持柯市長所謂的對等、公開、透明,更希望一旦對等、公開、透明不被中國接受時,柯市長能夠堅守立場,拿出態度。希望這次的經驗能讓柯市長認知到,中國承諾的總總公開透明和對等交流都是說變就變,不應該再對中國抱持不切實際的幻想與錯誤的期待。
柯文哲直播影片:
1、http://bit.ly/2FOOH9J
2、http://bit.ly/2Xmuwpu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