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館《芝山岩遺址與臺北史前》專書發表會

【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7/28台北報導】
攜手共探芝山岩遺址,掀起臺北史前面紗 
  芝山岩遺址為臺灣考古史上最早被發現的史前遺跡,日本時代即在芝山岩小山採集到1件磨製小石斧;它包含不同時期與內涵的史前文化,是臺灣地區罕見的多文化層遺址。臺北市立文獻館新出版專書《芝山岩遺址與臺北史前》,委託中央研究院史語所研究員兼成功大學考古所所長劉益昌教授著撰,為繼1983年黃士強教授之初期考古成果專書《臺北市芝山巖遺址發掘報告》後,針對臺北市近年(1980-2015)芝山岩遺址相關出土文物之整理紀錄,並擴及臺北區域之史前研究成果,全書展現完整的芝山岩地區人類活動史,增加各界對遠古臺北人的認識。

  臺北市立文獻館特於昨(27下午在誠品松菸店3Forum,舉辦《芝山岩遺址與臺北史前》專書發表會,蒞臨現場貴賓有專書作者劉益昌教授、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郭城孟執行長、臺灣大學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袁孝維教授、中研院臺史所詹素娟教授、中研院史語所郭素秋教授、臺北大學歷史學系張勝彥教授、臺北市野鳥學會芝山岩管理處李明晃處長、猛鴨創意企劃設計工作室林佩玲女士等多位貴賓。主辦單位臺北市立文獻館詹素貞館長感謝各界嘉賓蒞臨,她表示,1994年起開始有整體性進行芝山岩的相關研究,本書的出版,期望能透過生動的語法,將學術性的研究成果,帶給在這片土地上生活的市民朋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