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聯會駁中時

【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7/28台北報導】

7月27日某中字輩電子報的言論主筆室「快評」《陳水扁可以組黨?》言論偏頗,不問事實真相,只有政治立場,完全背離創辦人余紀忠辦報初衷,一代不如一代!?
一、言論「違憲」下標「陳水扁可以組黨?」
馬總統認為阿扁在龜山鬼地方為《壹週刊》寫「天涯集」是言論自由,應受憲法保障;王清峰部長在阿扁保外就醫隔天也說,阿扁可以上臉書,也才有後來阿扁透過臉書寫「新勇哥物語」與發表「阿扁踹共」的影音。受刑人在裡頭甚至在保外就醫期間都有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為什麼憲法保障的組黨「結社自由」,反而要被剝奪限制?

二、阿扁從未說過要組黨,也沒有說過要當「一邊一國行動黨」的精神領袖。
阿扁只是向社會透露「一邊一國行動黨」,如果蔡政府不打壓,8月份應可正式成立,如同去年年初研判陳菊市長將北上接總統府秘書長,蔡總統約見柯文哲市長夫婦尋求年底市長選舉合作,都是政治訊息的發布。阿扁對新的政黨要成立,不再像2012、2016採取反對立場甚至還極力阻擋,怎麼變成阿扁要組黨?

三、阿扁從未參加過李前總統的壽宴,更沒有站上肥皂箱發表演說。
阿扁可以訪友。2018年1月15日北上私下探視二個朋友包括李前總統的病,是李前總統的主任通知媒體報導和直播,事先並不知道當天是李前總統的生日。而阿扁在凱基餐會站上肥皂箱拍賣台灣勇哥的銅雕,或是演唱歌曲娛人自娛,並未發表演說。

四、扁案是政治,保外也是政治。
馬總統讓阿扁保外就醫本身就是政治決定。矯正機關為阿扁訂定保外就醫六大基準,和成立受刑人得以推薦醫師參與擴大醫療鑑定小組,都是破天荒。離開監所要違憲簽署不得參加政治與助選活動等的二不切結保證書,阿扁也是第一人。如今多次展延保外就醫期限,何嘗不是政治!?如果蔡總統展延違法,馬總統也是違法讓阿扁保外嗎?

五、中字輩報紙在2014年分別用大小社論籲請馬總統讓阿扁保外就醫,經查是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授意,並非出於媒體本意,媒體甘願淪為政治工具。如今多次再用大小社論要求取消阿扁的保外就醫,難道又是執行中國共產黨習近平的旨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