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明倫高中進行一場公民課

實踐轉型正義  就從蕭案開始                          
蕭曉玲老師於20071112日出面控告郝龍斌「一綱一本」,當天即被舉報為不適任教師,短短2個多月即被該校以「行為不檢有損師道」解聘。而在郝市府教育局整肅蕭曉玲的過程中,當時中山國中的校長曾美蕙(現任明倫高中校長)為完成上級交辦任務,佈局全案,扮演重要角色、居功厥偉,不只為郝市府除去眼中釘,也順利了自己的仕途。
郝龍斌下台了,但蕭曉玲的平反之路還在進行。這8年間許多人為蕭老師奔走,要為蕭老師平反、要匡正台北市教育局、曾美蕙等這些人所犯下的的罪刑,轉型正義才不是空言。51日早上7,我們將在台北市明倫高中門口,邀請學生來聽這一場關於轉型正義的公民課。


時間   201651日早上7
地點   台北市市立明倫高中校門口(臺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336)
與會人員
馮光遠           作家
呂忠津           台灣北社副社長
許文堂           台灣教授協會副秘書長(邀請中)
蕭曉玲           前中山國中音樂老師、臺灣教師聯盟副理事長
謝淑美           人本教育基金會副執行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