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六)陳慶餘教授演講:樂活老化人生的策略

樂活老化人生的策略
身心健康生活無虞是台灣老人共同的願景,如何去達到呢?我們提出樂活的主張。樂活是一種生活態度的提倡,而「生活」則是指內在生命力所表現的活力,因此,樂活也就是一種提升生活品質的態度。對個人而言,「老」是要自己去面對的,老人應持續融合在社會活動參與中,重塑自己人生價值發揮自己的活カ智慧。本演講提供高齡化社會樂活老化的策略,期待每位長者為自己打造退休後老年生活的健康藍圖,透過例行檢查和樂齡功能測試,暸解自已健康優缺點,擬定個人化抗老策略的教育課程,從體驗學習中自我成長,實現樂活老化的個人家園,結合以體系為基礎的健保家庭責任醫師制度,努力將台灣建設成世衛組織社區整合性照護的典範
演講貴賓:台大醫學院家庭醫學科-陳慶餘教授   
學歷:臺灣大學醫學院醫學系    學士
現職:臺灣大學醫學院家庭醫學科  名譽教授 
臺大醫院家庭醫學部        兼任主治醫師
國衛院群體健康科學研究所老年醫學研究組客座教授
經歷:臺大醫院家庭醫學科 主任
台灣老年學暨老年醫學會 理事長
台灣省立台北醫院院長
國家衛生研究院老年醫學組 主任
台灣家庭醫學教育研究學會 理事長
學術專長 老年醫學、家庭醫學、緩和醫療

演講時間:201657(星期六上午十點至十二點
演講地點:臺大校友會館四樓會議廳(臺北市濟南路一段2-1號) 
洽詢電話:02-2321-8415*9
活動網站:http://www.ntuaa.ntu.edu.tw/ 臺大校友總會網頁 
本會館可由捷運臺大醫院站二號出口或捷運臺北車站八號出口,步行約八分鐘即可。
座位有限,請及早入座以免向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