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拒國民黨偷渡「食管法」


(本報訊)對於國民黨籍衛環委員會總召蔡錦隆手持無線麥克風,躲在會議室後方,逕行宣佈將食管法修正案送交朝野協商一事,親民黨立院黨團發表四點聲明,表達嚴正反對立場,堅持此一形同偷渡的議事行為無效,對行政院意圖撇清責任作法深表不以為然,應等行政院版本送到立法院再行審議。
親民黨立院黨團發出四點聲明表示:
一. 國民黨籍總召不敢表決通過,卻一意使用此種見不得人的議事行為,不但有損大黨風範,更顯示某些國民黨立委在瘦肉精問題上已經鬆動,心虛之下才有此一不符常理的怪異行動。
二. 此舉也顯示,國民黨高層與行政院又想開放瘦肉精美牛,又不敢擔負開放的責任,才遲遲不敢送交行政院版修正法案,卻反過來迫使國民黨籍立委幫他們將修正法案強渡關山,撇清行政部門責任,到時出了任何問題,都是立法院的錯,不是行政院的錯。
三. 親民黨團的立場是,瘦肉精美牛是府院高層的意思,敢做這種決策,就要有肩膀「踹共」,不要躲在後面當「黑手」,想叫立法院和國民黨籍立委來當替死鬼。親民黨堅決要求,行政院必須提出食管法修正案,表明立場,立法院才能繼續審議或協商。在立法院通過法案修正前,行政機關不得以行政命令逕行開放。
四. 對於今日國民黨籍衛環總召的脫序行為,親民黨認為,國民黨高層應負主要責任,親民黨堅持此種脫軌的主持方式應屬無效,不得列入公報紀錄,以免形成惡例,危害日後正常議事進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