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莉莉議員:一國兩區違反民意


   (台南訊)曾任民進黨中執委的台南市議員邱莉莉表示,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在北京未經過台灣人民同意,率爾提出「一國兩區」的看法引起台灣南部基層頗多非議。邱莉莉表示,將建請民進黨中央嚴加重視國家主權流失的危險性。

    吳伯雄雖已以個人名義提出「一國兩區」的構想,還沾沾自喜對方並未反對「當區長」,連行政院長陳冲也說,依現有的疆域,江蘇還算是中華民國的領土,有人是黃鼠狼不安好心眼,有人則不顧後果想賣國求榮。

    邱莉莉表示,中華民國目前憲法明定是「民有民治民享之民主共和國」,但向較於自由地區的「大陸地區」還能算是中華民國憲法所定義的國土範圍嗎?

    邱莉莉表示,二○一二年總統選舉過後,台灣與中國的界線幾乎失去敵國該有的戒心,而且中國國民黨和共產黨兩個兄弟黨在中華民國憲法留下一個伏筆,即目前有選票可投台灣總統、立委和各級民主狀態選舉的投票人口均屬「中華民國自由地區」人民行使之,若有一天,國共突然聯手,也開放「中華民國大陸地區」人民可參與票選,那時台灣本土政權將如滾水中的青蛙,被悄悄轉移主權而不自知,更別奢談要再爭取民主總統選舉。

    邱莉莉補充,台灣紅十字捐款對外急難救助捐款目前支出進度僅為50.6%,還包括許多與其他國家的對等交往事項,都和中華民國為主權獨立國家不被承認有關。

    邱莉莉強調,吳伯雄的一國兩區和一國兩制等思維,都脫離不瞭中華民國的法理傳統,並無民主精神可言,正本清源之道就是要再發起國家正名運動,她將聯繫台南地區本土社團發聲,讓對岸中國大陸知道「只有一國、沒有兩區」,台灣和中國事實治理狀態是內政分離治理、外交國名互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