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圖:梁正群與房思瑜擺出甜蜜的親密接觸
臺灣戲劇表演家 首部改編網路文學舞台劇
共同滲透你我深藏的記憶 回歸愛情最初的純粹

【本報訊】首度改編網路文學舞台劇《第一次的親密接觸》,將於4月20()~710()展開全國巡迴演出:高雄、嘉義、板橋、彰化、台中、新竹、台南、台北等城市。【臺灣戲劇表演家】秉持著「帶領觀眾重拾生命中被遺忘的情感」為創作宗旨,成團十二年來推出《郵差》、《我是你爸爸》、《守歲》、《預言》、《我的祖宗十八代》等感人原創作品。今年首次挑戰與作家痞子蔡(蔡智恆)合作,推出改編網路文學舞台劇《第一次的親密接觸》,將這部曾經風靡華人世界的網路愛情小說,透過備受矚目的新生代演員梁正群、房思瑜及實力派演員李沛旭、楊琪的完美詮釋,把曾清楚刻畫在觀眾腦海的對白與故事,幻化為劇場舞台上最扣人心弦的畫面,近距離滿足觀眾的想像

《第一次的親密接觸》自1998年首次出現在台南成功大學BBS版後,引發網友熱烈迴響,成為華人世界網路愛情小說經典代表作;當年正在服兵役的【臺灣戲劇表演家】導演李宗熹,在回營的火車上看著《第一次的親密接觸》小說,自經典對白開始,文字將他捲入浪漫酸甜的情節中,情緒澎湃難抑,猛然回神,才驚覺火車早已過頭五六站,因此以逾期未歸被關入禁閉室!從那天起導演就希望有一天能將「輕舞飛揚」、「痞子蔡」帶進劇場裡與讀者相遇,醞釀十四年的想法,在首次與蔡智恆老師聯繫時,獲得了極大的認同,老師回應《第一次的親密接觸》在內地早已被改編成舞台劇,也獲得場場爆滿的佳績,但他受邀觀賞時,卻發覺故事原有的台灣味不見了,希望此次透過李宗熹導演的改編,將書中浪漫的緣份、豐沛的情感、屬於台灣的原味及潛藏讀者心中的感動與期望,完整展現於舞臺

《第一次的親密接觸》是【臺灣戲劇表演家】首度從「原創劇場」跨足「改編劇場」,故事背景是在網路交友剛萌芽的年代,「痞子蔡」(梁正群飾)與「輕舞飛揚」(房思瑜飾)藉由學校的留言板認識了彼此,開始一段遊走於真實情感與虛擬世界的浪漫愛情,最後愛情在死亡的降臨劃上句點;團長暨編導李宗熹選擇忠於原著小說的結局,卻也重新解構小說,巧妙的安排室友阿泰(李沛旭飾)、小雯(楊琪飾)為二人解開愛情的緣起,訴說二人擦身而過卻彼此影響的青春秘密,創造更真實更具生命力的「輕舞飛揚」與「痞子蔡」。導演表示此次能與到梁正群飾演「痞子蔡」、房思瑜飾演「輕舞飛揚」、李沛旭飾演「阿泰」及楊琪飾演「小雯」是意想不到的驚喜與天意,與他們在排練場所撞擊出的戲劇火花與創意,讓整齣戲更添增了不少可看性。另外,此劇結合了劇場頂尖的設計團隊,運用360度雙旋轉舞台呈現時空、情緒的流轉,以不可思議的影像手法,詮釋網路語言與現實獨白,挑戰全劇無暗場,呈現一氣呵成的動人演出,並將所有讀者腦海中經典唯美的香水雨片段,以銀粉、水滴化做綺麗畫面,讓觀眾在劇場裡與【臺灣戲劇表演家】發生視覺、聽覺、情感與肢體最完美的《第一次的親密接觸》,共同見證今年春天最觸動人心的浪漫好戲。

2012420()422()《第一次的親密接觸》舞台劇,將於南台灣表演藝術界最具代表性的【高雄春天藝術節】首演後展開全省巡迴,由臺灣戲劇表演家團長暨編導李宗熹領軍,舞台設計黎仕祺、燈光設計曹安徽、影像設計周東彥等劇場名師夢幻演員組合梁正群、房思瑜、李沛旭、楊琪帶領六七年級生重返初戀的青澀酸甜,滿足內心深處對美好愛情的純真渴望。購票詳情請上兩廳院售票系統,相關活動訊息及演出資訊請上官網http://www.performer.org.tw或臉書搜尋【臺灣戲劇表演家】。 

【第一次的親密接觸-故事大網】
這是一場屬於「痞子蔡」與「輕舞飛揚」的愛情悸動
他,網路世界裡的犀利痞子,卻是現實生活中的宅男
她,表面上活潑可愛,卻在泛紅的雙頰下顯露傷感
網路上的相遇,是他們生命中的好久不見
一段純粹的時光、一場單純的愛戀
然而,當生命突然轉彎,
他與她的愛情故事才正要開始

【第一次的親密接觸-巡演行程】
高雄場 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
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一路67
420()19:30
421()14:3019:30
422()14:30

嘉義場 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
嘉義縣民雄鄉建國路二段265
511(五)1930

板橋場 板橋【多功能集會堂】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3
519(六)14301930

彰化場 彰化縣【員林演藝廳】
彰化縣員林鎮大饒里中正路二巷99
62(六)1930

台中場 台中市【中山堂】
台中市學士路98
623()14301930

新竹場 新竹市立【演藝廳】
新竹市東大路二段17
630()19:30 

台南場 台南市文化中心【演藝廳】
台南市中華東路三段332
76()19:30
77()14:3019:30

台北場 台北【國父紀念館】
台北市信義區仁愛路4505
7
10()1930 

【第一次的親密接觸-購票資訊】
票價:5008001200160020002500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7-11ibon、萊爾富等各端點
或電洽07-7610188臺灣戲劇表演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