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陳雅琳 南大談新聞夢


2012-03-29╱台灣時報╱第9版╱彰投綜合╱林東良 
 


 
   〔記者林東良南市報導〕三立電視台主播陳雅琳,為國立台南大學七十五級校友,是一位深具敬業精神的新聞主播,她受邀回母校,以「懷抱生命熱情.站在新聞最前線」為題進行專題演講,她以自身經歷為佐證,將燃燒生命熱情的過程與同學分享,現場座無虛席。

   陳雅琳主播表示,從小成績十分優異,所以一路順利地完成學業,陳雅琳能說能寫,也曾代表學校對外遠征,參與各種比賽,勇奪佳績。直到分發時,陳雅琳認為自己會順理成章踏上教職之路,但心中的一股渴望,使她興起想當記者的念頭。陳雅琳說:「我不是想當主播,而是想站在第一線當記者,透過自己的眼睛,用清楚的頭腦來分析第一現場的變化」。

   師專畢業後,陳雅琳為了一圓新聞夢,白日執教鞭,晚上則就讀傳播系,拿到了文化大學大傳系學士及新聞碩士學位,經由招考進入自由時報,在此時她毅然決然地辭去教師職務。在當時,小學老師可謂「鐵飯碗」,師專畢業的學生會辭掉教師職務,轉行當記者更是屈指可數。在校長一再勸說之下,陳雅琳暫辦留職停薪,兩年後,陳雅琳依舊堅決地遞出辭呈,因為她找到了屬於自己的人生道路。

   演講最後,陳雅琳期許同學「勇於嘗試」,並以她自身教師職業成功轉型為新聞主播為例,指出只要勇於嘗試,就有機會預約成功,生命也就有新的出口。

   陳雅琳,為台灣資深新聞主播,台南師專、文化大學大眾傳播系畢業,而後取得文化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世新大學傳播研究所博士。曾任職七年小學教師,後至TVBS轉任記者工作,主跑政治新聞。其後轉任三立電視台,現於該電視台主持許多新聞及專題類型的節目,並擔任新聞總編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