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隨身秘書 提高效率好幫手(轉貼)


2012-03-24╱青年日報╱第6版╱新視界╱李政財
簡訊行程自動存入行事曆聰明隨身秘書 提高效率好幫手

崑山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林建良老師指導林育誠、許耿銘以及姚維杰同學,以作品「聰明隨身秘書」自動分析簡訊內容,存入手機行事曆,免去一般手機行事曆的繁複輸入流程,該手機裡的應用程式亦獲第一屆「樂活百年搶鮮大賽」季軍。

林建良表示,運用電子郵件和手機簡訊傳送重要訊息已是極為普遍的聯絡方式,但是目前手機行事曆上紀錄活動行程,還是以使用者手動輸入方式為主,不但使用不便、浪費時間,也容易有輸入錯誤的情形。

聰明隨身秘書」程式能將文字自動分析辨識,截取郵件與簡訊中的活動重要資訊,直接將行程資訊自動導入行事曆中,免去手動輸入的繁複流程,大大減少使用者的輸入時間及錯誤的情況發生;尤其對於分秒必爭的商務人士而言,確為提高效率之好幫手。

由於該項作品智慧創意十足,並具有潛在商業價值,林建良也表示,未來也可透過例如整合服務方式,開發延伸或新穎之應用服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