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正元澄清:未岐視新移民


(本報訊)針對多個民間團體發表聲明誤解蔡正元立委315日在內政委員會的質詢是歧視新移民,蔡正元國會辦公室今(23)日發布新聞稿表示,質詢的內容指出政府在新移民這一塊多投入的人力及預算嚴重不足,同時政府也缺乏與新移民溝通的管道,絕非歧視、仇恨新移民的言論。

蔡正元表示,該次質詢開宗明義提醒內政部長李鴻源,目前台灣有49萬名新移所生的兒童,但內政部所投入的預算為624萬元,辦了30個專案,僅服務900個人,實在嚴重不足。蔡正元表示,警界擔憂如果新移民的下一代,在兒童及學生時代如果政府沒有積極努力,花心思、花預算,給予溫暖的照顧,未來十年二十年後可能會成為治安的隱憂。

蔡正元說,每逢參加學校的畢業典禮時,都強調要尊重每一個人出身的尊嚴,特別新移民的小朋友,要以自己的媽媽為榮,因為她們飄揚過海嫁到台灣,是堅強、勇敢的女性,小朋友應該以媽媽的這份勇氣感到畢身的驕傲。

蔡正元指出,新移民接受政府的資訊有限,政府應多建立管道,包括多國語言的廣播及多國語言服務的專線電話。李鴻源部長也以新北市副市長幫助新移民的作法與蔡正元討論,並承諾會將此經驗提供給各縣市政府,整個詢答都希望能幫助新移民,絕無任何仇恨、歧視的言論。詢答內容如下:

    蔡正元國會辦公室強調,蔡正元長期關心新移民,母親節舉辦新移民模範母親表揚活動http://www.wretch.cc/blog/tsaizenyuan/21222372,為新移民舉辦嘉年華活動http://www.wretch.cc/blog/tsaizenyuan/21328605邀請卡也特別以多國文字說明http://www.wretch.cc/blog/tsaizenyuan/21327167甚至請各新移民團體以多國文字寫信給港湖地區的新移民,如果遇到困難可以找蔡正元協助。蔡正元為新移民所做的種種努力,被誤解為仇視、歧視新移民,實在很冤枉。
YouTube - 這封電子郵件中的影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