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堅持終獲成功


朝野協商通過程序委員會公開透明
(本報訊)在親民黨不斷運作與理性堅持下,今(27)日朝野協商終於通過讓程序委員會公開透明的決議,使立法院議事運作正常化,議案審議透明化,讓國會改革又向前邁進一大步。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桐豪表示,親民黨從在選舉期間,就支持國會各委員會專業化、透明化,其他委員會已經可以全程轉播,公開透明,只有程序委員會一直無法公播,成為陽光照不到的死角,讓一個原本該是接生婆角色的單位,卻淪為多數者的碎紙機,使很多法案胎死腹中。所以親民黨黨團,一開議就堅持讓程序委員會公開透明,讓各方對法案的意見,全程攤在陽光下,不論過或不過,都必須給社會與全民一個完整的理由,這才是促進國會理性問政,提升效率的根本作法。
經過親民黨不斷爭取、提案、記者會等努力後,在今日朝野協商中,立法院長王金平主動向各黨團黨鞭,表達他支持程序委員會公開透明的立場,並願意在不必修法的情況下,經由修改立法院內規,立即著手設置程序委員會公播系統與頻道,達成讓程序委員會公開透明的目的。
今天的朝野協商結論,已獲四黨團簽字認可,達成「各黨團同意程序委員會比照常設委員會全程錄影、錄音及轉播,並由公報處修正<立法院會議錄影錄音管理規則>,提報院會後實施。」的結論。親民黨於本會期開議以來對國會改革方面的努力,終於得到初步的成功。
同時,親民黨黨團總召李桐豪表示,親民黨在國會改革方面,將繼續推動國會頻道的設置,讓全民都能即時而完整的瞭解與監督立法院的運作,這是提升立法效率與品質最好的作法,希望也能早日實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