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程鎮報導,缺了重要的-----




2012-02-28╱自由時報╱第A08版╱政治新聞╱項程鎮
吳澧培︰司法辦綠不辦藍

  記者項程鎮╱專訪
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近日接受本報專訪時,以個人的司法訟累遭遇,痛批馬英九總統執政四年來,沒有落實二○○八年競選總統時的司法改革承諾,導致「法律辦綠不辦藍」,「碰到藍的大官就會轉彎」。吳澧培期盼已無競選壓力的馬英九,未來四年任內大刀闊斧改革司法,讓台灣成為真正民主法治的國家。

回憶起自己的司法不公遭遇,吳澧培情緒仍難平復。他說,二○○八年二月時,前總統陳水扁找他到總統官邸,表明卸任後想替台灣在外交上做些努力,剛好有人捐約二百萬美元,而吳過去幫台灣做很多國民外交工作,希望吳幫忙代為全權運作等;不料這筆錢成為吳澧培長達四年的司法夢魘。

以個人遭遇 批馬司改跳票

吳澧培指出,在偵查階段,因扁在葉盛茂案爆料,指曾提供國外捐款給熟悉國際事務的「大老」從事國民外交,檢方即以證人身分傳喚吳作證一次,周姓檢察官訊問時曾要脅吳,如不把錢匯回特偵組指定帳戶,恐怕改變他的證人身分,讓他懷疑檢察官對證人、被告的威脅利誘似已積習難改,對合作當事人的承諾,是否也只是一種權謀?

(評論)記者報導新聞,是要大家知道真相,但是看到記者項程鎮的報導,還是對事實不了解,為何不寫出檢察官周某的姓名?有必要讓事情變得不清不楚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