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煜晏新書:擁抱45℃的天空(高寶出版)


「我用醫術來醫治病人身體上的病痛,用我的魔術來醫治病人心靈上的空虛。」
45℃的艷陽下,他開始變魔術給他們看。

(本報訊)黃煜晏,人稱黃大胖。他,不是一個普通的醫師,他是一位「醫生魔術師」。
服役期間,前往非洲布吉納法索,自願加入為期十個月「外交醫療團替代役」,期間,他除了每天幫居民看診,平時常利用他擅長的魔術奇幻手法,將快樂與歡笑帶來這裡

 另驚人的是,他在非洲當地,自製拍攝一支
『在45℃的天空下變魔術』非洲街頭魔術紀錄片,走遍布吉納法索每一條道路,總片長50分鐘,於非洲布吉納法索國家電視台播放時,震撼轟動全國。

 現在,他
從非洲回到台灣,持續用魔術傳遞愛,曾為盲友變魔術、於原住民部落駐診兼做魔術表演……現為馬偕醫院醫師,同時擁有街頭藝人執照的他,假日仍經常上街頭為民眾表演帶來歡笑。

 他的生活充滿著:門診、換藥、開刀、義診、魔術、還有友情,經歷那一段頗具活力的「非洲紀行」,黃煜晏寫下《擁抱45℃的天空:愛˙關懷˙魔術醫生的非洲行醫手記》一書順著這本書、透過他身為醫師的眼光,他帶大家看見非洲的美好與痛苦、以及你從沒看過的非洲生活。

   ************************************************************************
我常利用義診結束後的空檔,表演魔術給小朋友看。在布吉納法索,他們或許一輩子都沒有看過魔術,或許我是他們看到的第一個魔術師,也或許是最後一個,但我希望能帶給他們一輩子的回憶。
黃煜晏,這位醫生,希望能用所學爲需要幫助的人盡微薄心力;在《擁抱45℃的天空》書中,我們看見了愛與關懷的力量,透過魔法,他把快樂帶給紅土大地上的人們。

這些藏在黝黑皮膚下的原始心靈,或許因為他們的慾望僅僅是平凡的編織串珠裝飾吧,所以他們的笑聲也格外的開朗。
黃煜晏,這位魔術師,為他們治病也為他們帶來快樂。以最真摯虔誠的態度,透過50分鐘魔術紀錄片,帶他們記住魔術的記憶與自己快樂的樣子。


黃煜晏,有人稱他黃大胖,他究竟何許人也?簡單來說,
他是一位具「高度魔術熱愛」的專業醫師,他的生活多采多姿並具人文關懷。簡單說明更快了解他
2010TMA國際魔術大賽亞軍。
.入圍中視《綜藝大哥大》大魔競單元的魔術師比賽,全國前八強
.放棄魔術師角逐機會,加入外交醫療團替代役至非洲服務
.十個半月的非洲經歷,他深覺當一個能治癒病人的醫師兼魔術師,是件超級幸福的事。
.非洲回到台灣,用魔術持續傳遞愛,為盲友變魔術、原住民部落駐診與
魔術表演.透過魔法傳遞快樂。
.現為馬偕醫院家醫科醫師,同時擁有街頭藝人執照,仍經常上街頭為民眾表演帶來歡笑。
.推出個人著作《擁抱45℃的天空:
愛˙關懷˙魔術醫生的非洲行醫手記》,真誠溫暖。

關於這段非洲行,黃煜晏在《擁抱45℃的天空》書中自序如此說著:
在非洲的十個半月,我做了一些很酷的事,體驗了一段很不一樣的人生。
 我曾經得過五次瘧疾,數次腸胃炎,吊著點滴癱在床上三天。也曾經在全國直播的「非洲金曲奬」舞台上,跟著布吉納老牌歌手大跳熱舞,連總統夫人也稱讚。
 我曾經跟著非洲朋友一起迷足球,替支持的球隊大聲吶喊。也曾經在非洲傳統慶典中,跟著樹葉人瘋狂踏著舞步。
 我曾經開心感動,因為看到久病的病人,因我們幫他解決了長期的病痛而露出了笑容。也曾經流下難過的眼淚,因為在非洲沒有足夠的醫療資源,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我的病人死去。」

對於那支「非洲街頭魔術紀錄片」,黃煜晏說:
那是一段瘋狂的旅程,我跟我的夥伴,沒有經費,沒有專業的器材,沒有專業的團隊,只有兩個人,兩雙手,兩台陽春的數位相機,兩套業餘的剪接軟體,加上無數個失望與絕望的夜晚,換來一部五十分鐘的紀錄片,我們甚至還異想天開地親自去找布吉納法索國家電視台台長,用我破爛的法語跟他溝通,結果他竟然答應在國家電視台播出,還在黃金時段九點檔,締造了百分之一百的收視率!」

回到台灣,大家看到黃煜晏,如此說著:
他擅長魔術表演,儘管語言不通,這項絕活卻成為安慰病患最佳利器。
.他專往醫療資源不足的地方跑,從非洲到台灣山區原住民部落,都有他行醫蹤跡,下一次他還想到南極變給企鵝看。
.他為盲友變魔術,特別設計「不用眼睛看」的魔術秀 

黃煜晏原片長50分鐘的『在45℃的天空下變魔術』非洲街頭魔術紀錄片,現在,台灣的讀者、朋友們,也有機會看到「濃縮精華版」,管道包括:
.高寶書版集團網站
《擁抱45℃的天空》專頁http://data.sitak.com.tw/nw122/index.html
youtube45C天空下變魔術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NiFPxfLSTA&feature=relate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