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圓山微波塔動土 將變台北新地標


圖:央廣董事長張榮恭(中)、臺北市政府水利工程處副處長陳得意(左二)、總臺長樊祥麟(右一)共同主持動土儀式


(本報訊)  中央廣播電臺所屬圓山微波站廣播塔興建工程,於今(24)上午在央廣董事長張榮恭、總臺長樊祥麟、臺北市政府水利工程處副處長陳得意等人共同動鏟後正式開工,施工期預計300個日曆天,興建完成後將更有利央廣將臺北總臺製播的廣播節目,透過數位微波系統傳輸至八個發射分臺,進行對全球廣播任務。

  央廣董事長張榮恭表示,圓山微波站為節目傳輸的第一站,所有廣播節目製作完成後,都先由圓山微波站為數位微波傳輸的起點,之前因納莉風災導致機房塌陷而暫以鐵皮屋替代,感謝新聞局、臺北市政府及相關單位的協助,讓央廣微波站能順利重新改建,發揮央廣更大的國際廣播效能。

  
臺北市政府水利工程處副處長陳得意則指出,央廣圓山微波廣播塔興建完成後,北市府也將藉由圓山微波站的置高地利,架設防汛監視設備,期未來能確實提供更精準的颱風季節防汛資訊。

  央廣圓山微波廣播塔基地位於士林區與中山區之山陵分界線上,亦位於圓山風景區內,廣播塔的設計採生態建築工法,除了將保留基地周邊所有植栽外,整體建物也將與周邊環境融合,另外為顧及興建完成的廣播塔長時間的夜間照明將影響當地鳥類的棲息生態,未來也將在入夜後半小時關閉鐵塔的照明,兼顧美觀及維護生態的廣播塔預計能媲美臺北101、圓山飯店,成為臺北市的新地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