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昆輝在【228台灣民族受難日】追思晚會致詞

各位貴賓、各位台灣的主人,大家好!

明天是228事件的紀念日,每年的這個時間可以說是咱台灣的國殤紀念日。紀念228犧牲的前輩正如猶太人紀念希特勒大屠殺一樣,是要讓我們的子子孫孫永遠不忘記歷史,不忘記台灣人曾經歷的悲痛。僅記這些悲痛不是讓我們懷抱仇恨,是要我們從歷史中得到教訓,不能讓同樣的慘劇再發生。
如果是這樣的意義,今年的228紀念就更值得重視。為什麼?因為台灣的處境愈來愈艱難,中國的勢力在台灣愈來愈猖狂,國台辦副主任鄭立中如入無人之境,到各地方指指點點,台灣政府已經被架空。迫害法輪功的北京市長郭金龍到台灣來,率領浩浩蕩蕩五百人進行所謂「文化交流」。不只中國勢力長驅直入,中國代言人也隨之囂張起來,中時老闆蔡衍明竟然大剌剌對外國媒體發表「六四沒死人」,沒多久,郝柏村竟然也唱和起來,說「228沒死這麼多人」,這個郝伯村和蔡衍明為什麼敢大剌剌違背事實在講話?就是因為他們認為後台硬了,因為中國在撐腰。


郝伯村更可笑,他在當行政院長時提出的228報告是以行政院的身份提出的官方版本,報告估計死亡人數是一萬八千人到二萬八千人,其對死亡人數的估計和民間及學術單位比起來是最保守的,結果,當時的行政院長竟然現在否定自己,說死亡人數只有幾千人。是郝伯村太健忘嗎?還是現在才是真正的郝伯村,當時的行政院長郝伯村只是為了貪婪權位,不願意得罪李登輝總統,他個人並不認同228事件調查報告。
像蔡衍明、郝伯村這樣反民主、反台灣、反人權的行為,在台灣愈來愈多。我們現在面對的危機,和過去咱的前輩面對二二八的情勢,何其相似!馬英九政府在這次選舉後,必定更加肆無忌憚推動全面中國化,包括:在經濟上和中國更加整合,大幅開放中資企業服務業來台;在教育文化上,全面復辟封建中國文化,推動書同文,進行文字整合。我們唯有勇敢站出來,才能阻擋馬英九親中的速度。


各位,選舉失敗後,很多台灣人真失意,很多友黨民進黨的朋友可能輸的有一點喪失信心,竟然會把失敗的原因歸因於「九二共識」,出現種種失敗主義的言論。這都是對自己失去信心的原因。咱雖然總統選輸,但是我們不要把眼光都放在輸了八十萬票上面,卻忘了投票給蔡英文的六百多萬選民,六百多萬票的託付是很清楚地表達了他們的立場,他們反對馬英九的親中政策。六百多萬選民的意志難道會薄弱嗎?六百多萬人的力量難道很小嗎?如果我們六百多萬選民意志堅強,團結一致,我相信我們對馬英九政府的監督力量是非常非常大的。


所以,今天我們紀念228事件,就是要團結咱六百多萬人的意志,眾志成城,六百多萬意志堅強且團結的人民,難道馬英九擋得住?今天昆輝在此,看到在場的各位,熱情的參與,堅定的意志,我相信,咱團結起來打拚,一定不會乎咱的前輩失望,不會讓他們白白犧牲。這是咱不可推卸的責任,是我們這一代的使命,因為咱的打拚,咱,以及咱的子孫才能再度避免第二次228事件的發生。咱大家起來打拚,好不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