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許添財:陸官來,應規範


(本報訊)立法委員許添財有鑑於當前政府放任中國官員在我國境內執行國家任務,以經貿參訪名義與商業採購為由,遂行其對台工作之政治目的,影響我國國家安全與政策自主性,要求制定相關規範與執行標準,以維護國家體制與行政紀律,許添財委員特別向行政院提出書面緊急質詢,質疑政府在處理中國官員來台時的處置瑕疵,並提出五點主要論點:
1.      中國官員來台參訪,應依據《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規定與兩岸對等原則交往原則。但以此次中國國台辦常務副主任、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率團參訪行程為例,陸委會不僅幫其保密不對外公布,且配置大批維安人員,過程中更不見我政府官員陪同,任其自由深入民間,宣揚其國家政策,遂行其對台政策目標,完全忽視對台灣政府應有的尊重與外交禮節。
2.      我國政府應對高達三十八萬對台工作人員隨時可來台應盡總量管制之責,並針對中國統戰策略進行威脅評估。但目前馬英九政府一昧傾中的兩岸政策,已經讓台灣政府成為中國的橡皮圖章,聽令北京政權在台為所欲為,國家安全門戶為之洞開。
3.      總統與立委合併大選剛結束,中國官員隨即派員「視察」台灣,甚至以民進黨執政縣市為目標,假借洽談經貿合作,深入雲嘉南、高屏地區訪視農漁村,鄭立中此行是在台灣大選後專程到中南部了解台灣基層的農漁會民意,除了大言不慚,毫不忌諱要傾聽台灣民意,實際上更是透過國民黨智庫的安排,建立中國對台灣基層的聯繫網絡,以收購台灣農產品為誘餌,欲圖深化廣化對台作戰工作。
4.      中國官員來台經貿參訪如入無人之境,以收購為名,堂而皇之與地方民眾、民代甚至官員洽談”合作”事宜,建立人脈與管道,平時影響台灣政府政策運作,選舉時更介入選戰,已在台灣境內展開以商圍政,以經促統的實際扎根佈樁工作。 

5.      台灣為自由之國度,絕對要保護外人來台的各種安全與自由,但外國政府之人員或其代表在台灣執行其政府任務,絕對要有所規與與體制,特向行政院要求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