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銀對奇美電財務,決與銀行團再支持


(本報訊)奇美電子於去1228日依「經濟部協助企業辦理銀行債權債務協商作業要點」向經濟部申請銀行債權債務協商輔導協處,經濟部委請台灣中小企業聯合輔導基金會完成評估診斷作業,並於今19日轉送最大債權金融機構臺灣銀行辦理債權債務協商。

最大債權銀行臺灣銀行依「中華民國銀行公會會員辦理經濟部移送企業債權債務協商案件自律規範」,前於120日召開全體債權金融機構債權債務協商會議,全體金融機構對本金展延利率條件公司辦理現金增資及董事長的選任等取得初步共識期間奇美電子與主要銀行對現金流量等議題充分交換意見後,請求調整上述部分協議內容,臺灣銀行今17日再次召開體債權金融機構債權債務協商會議。經濟部工業局、臺灣銀行及奇美電子在會中均認為,面板業係國家重要產業仍有賴銀行團與公司共同努力,以克服當前之問題。奇美電子除對銀行團的支持表達感謝之意外,也指出公司仍將持續進行研發,以強化競爭力。為維繫公司正常營運、確保銀行債權、以及產業的穩定發展與會的金融機構代表均認同本次協商所秉持之共贏的基本精神,支持政府的面板產業政策、以及經過大家充分討論後的債權債務協商方案。

臺灣銀行在會中並請求各債權金融機構支持今天的會議結論與債權債務協商方案,儘速進行內部簽核程序,俾依協商方案儘早完成簽約手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