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出版《大災變:你必須面對的全球失序真相》

(本報訊)路透社27日報導:「從造成多國癱瘓的洪水到更多超大氣旋,以及從大型暴風雪、致命龍捲風到引發飢荒的乾旱,2011年又是另一個創下惡劣天氣紀錄的一年。」為何當人人把全球暖化視為首要危機時,卻是連年的寒冬?為何台灣最近連續兩個月不見天日?為何從海地到紐西蘭再到日本,不斷出現慘絕人寰的劇烈地震?2012末日預言是真的嗎?

氣候不是暖化,「氣候極端化」才是更好的描述
全球暖化並不能充份表達近年來氣候變遷的特色,「氣候極端化」才是更好的描述。暖化之外,氣候極端化還包括愈趨嚴重而性質與全球暖化相反的寒冬,以及與暖化相關的旱災、水災、風災,這些極端氣候都將不斷出現在我們面前,人類將面對更嚴苛的環境考驗。

地震、火山爆發等災難事件頻傳,人禍怪事連連發生
科學家已證實不僅動物對地球磁場有明顯的感應,地磁的波動也會影響到人的身心狀態。近年來不斷出現的生物失衡、人心失控就是明證,鯨魚游上岸彷若自殺,蜜蜂成群消失影響生態等等,再加上全球各地人心浮躁、行為乖張的反常現象日趨頻繁,親子相殘新聞層出不窮,群體暴力煙硝四起,種種現象也都指向是地磁變化所致。

2012並非世界末日,但是在2020年前,災禍將持續增加愈趨激烈
據統計,全球災變頻率迄今10年來並未下降,如果斷然相信災變到2012年12月21日會突然停止是不切實際的說法,也忽略了自然界變化的法則。事實上,我們首先必須面對的是由於太陽黑子活動變化所帶來的小冰河期,以及超高的大氣二氧化碳濃度將持續破壞生態,威脅人類與其他生物的健康與生命。這才是地球生靈最大的危機,推測將會持續到2020年。

而台灣地處大洋大陸交接,環境變化尤其劇烈,政府能不能帶領我們度過這個難關?對於這樣的大災變趨勢,我們個人又將如何因應?對此,前國防部副部長、現任淡大國際關係暨戰略研究教授林中斌,將在新書發表會中以大格局、大視野分析當前災變日趨嚴重下,全球氣候、環境、人心失序及來自外太空影響的原因,提出對於台灣及國際因應之道的前瞻看法;在末日情結與否定闢謠中,與大家分享第三種更為宏觀的角度與態度,誠摯敬邀並歡迎各位與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