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影地目變更,北市圖利KMT?

(台北訊)市議員梁文傑今天在工務部門質詢時,針對中影向台北市府提出的「中影文化創意專用區整體開發計畫」提出質疑。梁文傑認為此案根本就是圖利國民黨,並強烈要求此案不準通過。

梁文傑指出,當初國民黨以26億元將中影文化城賣給郭台強,簽訂了一項利潤分享密約。內容提及,若日後郭台強將中影文化城土地變賣金額超過26億元,該利潤必須回饋二分之一給國民黨。也就是說,假如中影文化城今天賣了100億,扣除26億後的74億,國民黨可以取得一半利潤,也就是37億。今天市府想要將與賤賣黨產官司牽扯不清的中影文化城,從使用限制嚴格的文教區用土地變更為使用範圍擴大許多的文化創意產業專區。明顯是在圖利郭台強和國民黨。

梁文傑表示,根據都市計畫法規定,能夠擬定都市計畫通盤檢討的只有都發局,中影只有提出意見的權利,詎料,中影一提出,都發局旋即將其列入為配合【大故宮計畫】而辦理之【台北市士林區外雙溪都市計畫通盤檢討】中,從都發局函各單位意見之資料中顯示,中影所規劃的是包括觀光旅館、高樓、及過多之商業設施,多與文創產業無關。其中,文化局認為商業附屬設施過多,連北市府自家人都覺得不妥,顯然是假文創之名行商業開發之實。

梁文傑認為,此案一旦通過,就是市府利用變更地目的公權力而圖利郭台強及國民黨,對市民一點好處都沒有。梁文傑具體要求,在兩個前提之下:1.市府以原價26億元向郭台強徵收中影文化城的土地;2.或郭台強願意比照當初台灣菸酒公司將華山藝文特區的土地捐給政府,否則台北市政府不得將中影文化城所在變更使用區別,這樣才能使土地變更所增加的價值歸於台北市民所有,不讓國民黨取得土地增值的暴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