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教育志工21生 前進金門中小學服務

【金門訊】銘傳大學教育研究所與師資培育中心21名學生組成「銘傳大學教育志工服務隊」,今日(10/21)在金門縣立開瑄國小與金湖國中進行教育志工服務,適逢國中小段考前,特別配合學校課程進度課輔與福祿貝爾體驗教學,以熱情和趣味將教育種子深根金門。

銘傳大學教育所每年寒暑假都會前往離島偏鄉中小學進行教育服務,今年首次到金門舉辦教育志工服務,適逢銘傳大學金門分部建設完成以及國中小段考前,教育志工服務隊特別依照金門縣立開瑄國小數學科課程進度,針對低、中年級學童安排創意數學課輔,透過數字唱遊、乘法賓果、分與合動動腦等課程,讓學童從遊戲中快樂學習數學,並引進福祿貝爾恩物體驗教學,啟發國小學童的創造力與想像力。

教育志工服務隊在金門縣立金湖國中則安排綜合活動學習與生活英語課程,透過台北捷運系統景點結合生活英語,認識自由軟體與手工書製作等,帶給金湖國中180位學生一個快樂且難忘的回憶。

初次到金門服務的銘傳教育所及師資培育中心學生鄭亦淵表示,金門和台灣的教學資源及競爭力仍有不少的落差,所以服務隊特別透過跨領域教學,將多元文化與藝術人文領域融入數學、英文課程,一方面教導同學製作多面立體圖形精美吊飾、英語旅遊手工書,另一方面透過東南亞節慶活動的多元文化教育,讓同學認識不同文化,學習包容和尊重的重要性。

銘傳大學教育研究所所長張國保表示,希望藉此活動強化銘傳大學與金門地區教育服務連結,並讓教育所研究生與師資生透過離島服務,促進理論與實務結合。他認為,同學們參與服務學習,把課堂上所學的教育理論與實務結合,才能真正體驗和領會到教學現場的臨場應變,經驗是同學未來邁向教職之路很重要的學習機會。
銘傳大學金門分部已建設完成,可供金門高等教育素質水準的提升,銘傳師資培育中心係培育中等教育學程師資,教育研究所則以提供中小學教師在職進修及培育教育研究人才為主,未來透過銘傳教育服務志工的連線,可發揮大、中、小學教育資源的整合與運用,裨益金門地區教育文化水準的提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