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花指部更正更生日報

哀哉,七星潭 ◎大漢村民
2011-10-20 更生日報
十月六日下午一點,新城鄉大漢(即七星潭)村原民館,由鄉長、九民代、鄉民等及陸軍軍方(星星、梅花閃閃耀耀,陣仗浩大),及許多媒體共同作一個「基層建設簡報」,但是內容全部集中在「國防部單位在新城鄉長期以來造成的傷害及影響」,議案高達七個。其中第五個議案即是:「復興南營區靶場遷移案」。
  什麼是「復興南營區靶場?」簡單的說:「就是七星潭靶場!」七星潭靶場座落在德燕漁場後方,林務局國土保安林中。從大漢村內最主要道路民有路往風景區方向走,靶場就設在觀光道路彩色圍牆邊,路人一目瞭然。
(本報訊)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針對更生日報投書,今日提出說明:

一、投書指營區為國土保安林,花防部向花蓮地區營產所查證,該營地係特定目的事業用地,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

  二、復興南營區遮板式靶場為花蓮地區軍、警及高中(職校)等四十三單位的射擊訓練場地,其重要性及必要性無可替代。

  三、十月二十日實施射擊噪音測試後,結果噪音已顯著改善,同時接受地方鄉親建議,暫不排定夜間射擊流路,避免影響周邊居民安寧。

  四、花防部將持續精進靶場管理及改善設施,以降低噪音,並戮力推動全民國防教育及敦親睦鄰工作,成為花蓮鄉親的好鄰居及守護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