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策智庫新書,最佳治國寶典

(本報訊)新台灣國策智庫於今日10/19(三)舉辦《台灣國家願景‧我們的主張》新書發表會。現場由智庫創辦人辜寬敏先生、吳榮義董事長以及羅致政執行長共同出席。此外,智庫更邀請到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女士、前行政院長張俊雄、游錫堃以及多位民進黨前政務官員共襄盛舉,現場熱鬧非凡。

羅致政執行長首先說明新台灣國策智庫成立之重大目的,除了協助民進黨重新拿回執政權、監督馬政府之外,更重要的是廣邀社會賢達、多位前政府官員及各領域學者專家共同集思廣益,近兩年來共計開過九十場以上的時事座談會以及兩百場以上內部研討會,終於完成-《台灣國家願景‧我們的主張》系列叢書共計三十二冊,此系列叢書包含國家財政、金融、兩岸、外交、國防、族群…等主題,從各種不同的面向,診斷出台灣內外的各項問題,提出改善與解決的策略及建議,為台灣未來整體發展做出規劃,更期盼此叢書能提供為民進黨未來重新執行的藍圖。

吳榮義董事長表示,因應時代的變遷,現今國民黨的憲法早已不合時勢。新台灣國策智庫提出此三十二冊願景,將來可做為將來民進黨憲制改革的參考。而中國的崛起我們必須面對與承認,但前提是必須與中國對等、維持國與國關係,並和平共處。

辜寬敏創辦人指出,民進黨在二○○八總統大選輸兩百萬票以上,必須檢討與審慎面對。他發起的搶救台灣行動聯盟三一九鄉鎮公民行動巡迴演講,主要就是與民眾直接面對面的接觸和傾聽基層人民心聲,目前已完成一百七十八場,將來會繼續完成走遍全國的目標,以”行動”來為民進黨助陣,而新台灣國策智庫則由吳榮義董事長及羅致政執行長負責提供”智慧”。

蔡英文主席私下與會辜寬敏創辦人表示,希望未來重新執政後,新台灣國策智庫能與民進黨有更密切的合作。 也是總統參選人的蔡英文則表示,民進黨過去忙碌於五都選舉,而現在則全力拼明年總統大選。她特別感謝辜寬創辦新台灣國策智庫,協助民進黨聚集人才與智慧,無論是十年政綱或政策的攻防都提供有效策略。

最後,由新台灣國策智庫董事長吳榮義親自將三十二套新書贈與蔡英文主席,蔡英文主席說:「這是我回去的功課,我知道辜創辦人的意思,這一小本一小本真是方便攜帶,我每天看一本努力將它給看完,可是不要考我,但相信之後和馬英九辯論時,就可以發現很多東西都是從《台灣國家願景‧我們的主張》系列叢書裡來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