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社】記者會採訪通知

兩岸重大協議 立法強制公投
時間:10月23日(日)上午10:00~11:3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A會議室(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2-1號3樓)

主辦單位:澄社

與會者:
黃國昌教授 澄社社長;中央研究院法律所副研究員 
顧忠華教授 澄社執委;政大社會系教授盧世祥先生 澄社執委;資深媒體人徐永明教授 澄社社員;東吳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
馬英九總統繼拋出與中國簽署「和平協議」的主張之後,日前更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宣示倘未來要推動「兩岸和平協議」,一定會先交付人民公投,公投未過,就不會推動簽署「兩岸和平協議」。澄社長期以來在推動修改公投法之餘,更早已在「澄社版公民投票法修正草案」中具體提出「兩岸重大協議應立法強制公投」的訴求,面對影響我國未來發展如此重大的政治宣示,我們有必要再一次說明澄社的主張,並對兩大政黨就此議題的態度,提出澄社嚴正的回應。為此,本社決定召開記者會,邀請本社長期關注此項議題的學者專家,就下列議題進行研討,並發表澄社的聲明與立場:
1. 兩岸重大協議,強制透過公民投票決定之必要性
2. 兩岸和平協議的性質、目的與功能
3. 簽署兩岸和平協議的前提與必要條件
4. 「兩岸重大協議強制公投」的法制化途徑

敬請各位媒體朋友前往參與採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