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新聞內幕,薑是老的辣

外交部政次異動,一般的媒體僅僅報導這種浮面新聞:
2011-10-14╱中國時報╱第A22版╱綜合新聞╱鄭閔聲、仇佩芬
外交資歷完整國安諮詢委員董國猷接外交部政次 外交人事調整確定 張小月轉派澳洲 沈呂巡將外派駐英 異動名單未見駐星代表史亞平
-----------------------------------------------------------
  外交人事異動大致底定,政務次長沈呂巡及駐英代表張小月確定卸任。其中張小月轉往澳洲,接替將調回部內的現任代表林松煥;將接任英國代表的沈呂巡,將待英國回覆同意之後,再正式發布派令。政務次長一職將由前駐美代表處副代表、現任國安會諮詢委員董國猷接任,日前盛傳可能被高層欽點接任政次的駐星代表史亞平,未出現在這波異動名單當中。

請看今天的台灣時報,資深記者溫紳專欄:

曾任駐日內瓦辦事處於代表的董國猷,當年因為對於十大通緝要犯的汪傳浦簽發文書認證而備受朝野側目,其妻徐儷文後來派駐倫敦時,竟也再次犯下同樣疏失,導致監察院認為董國猷與徐儷文均有疏失,竟匪夷所思地會先後讓汪傳浦在瑞士及英國兩次辦理文書認證時得逞;這對夫妻檔儘管一錯再錯,但官運似乎完全未受絲毫影響。

評論:看看這兩篇報導,就知道誰較「有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