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馬的國慶演說及黃金十年

(本報訊)新台灣國策智庫於昨日10/11(二) 針對馬英九總統前天10/10(一)在建國百年國慶的演說,舉辦「評馬英九的國慶演說及黃金十年」時事座談會,深入探討其演說內容及黃金十年政策。

前陸委會主委吳釗燮表示,馬英九於國慶演說中大談中華民國,卻把台灣只視為是一個的家園。馬英九執政三年,因過度傾中,也不否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造成台灣人民對立更加嚴重,做為國家領導人卻讓人民分裂,實不應該。

而且在承認九二共識之後,也未見中國因此不打壓台灣,馬總統甚至不敢稱自己是總統,讓民眾無向心、凝聚力。在演說中共提到12位台灣多位在世界發光發熱的人,但對於這些人卻是事前不重視、事後不理會,結果再將功勞算在自己身上,未免可笑。

台灣智庫董事長陳博志表示,馬英九的”黃金十年”充滿美麗口號卻少有具體政策,為了讓更多民眾信服而提出許多數據,玩弄”數字遊戲”來欺騙民眾。但就過去馬政府執政時期,許多政策皆跳票無法兌現。”黃金十年”只怕又是馬英九為選舉而開出的空頭支票羆了。

前立委劉文雄說”黃金十年”的四個基礎、八個願景,說的很好聽,但當初馬政府編了4.9兆,提的愛台十二項建設,現在在哪裡?而”黃金十年”內提到許多是因為科技的提升與時代的進步,未來本就會實現。政府完全沒有任何政策與補助,只靠民間產業及科技的提升,卻硬要將其說成是自己未來的施政目標,實在可笑。而過去馬政府大肆宣揚的”節能減炭”政策,其中提到要回復到2000年時排炭量標準,如今卻建立更多發電場,實際上只有增加更多的排炭量,如此做法,該如何回復以往的排炭量標準?

劉文雄更說,“黃金十年”猶如馬加扁等於騙。任內增加70個免簽,實際上是美國在背後操做的結果,而非馬真正的政績。

民進黨立委黃淑英對“黃金十年”中許多政策提出看法,她認為台灣總統任期為四年,但馬英九提出的政策大都超過四年總統任期,這是相當不負責的說法。馬英九強調提高勞動參與率,然而勞參率增加並不表示就業率增加。而在提高薪資方面,也無具體方針。

行政院長吳敦義說縮短工時是世界趨勢,卻說不出具體理由。 增加生育率除了育兒津貼、減稅外幾無其它政策,但減稅一年只省幾百塊,對照平均每月都要八、九千的育兒支出,根本無助於生育率的幫助。

而二代健保修法過程野蠻 ,失業者繳的保費比原本還多,馬英九更保證健保費五年不漲,但此本就已有有健保法的規範,並非總統說不漲就不漲,總統口頭的保證無任何意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