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漢醫學─顛覆傳統中醫的對策」新書介紹


原色文化出版百年巨著

(本報特稿)《傷寒雜病論》被視為傳統醫學之母,但其眾多條文以假亂真,或以真迷假,猶如虛幻的魔鏡,令人無法分辨所述真假。後世學者,習而不察,變成了制式的僵化,不斷的複製無知,幾乎到了積重難返的地步。


《傷寒雜病論》對於疾病的辨證論治,捏造了「六經辨證」與「八綱辨證」,用以建構虛玄的理論,有如蓋在沙灘上的倒金字塔,雖然壯闊,卻隨時有倒塌的可能。

漢醫學者黃耀銘、中西醫師廖桂聲兩位中壯派學者著作「新漢醫學」以大破大立的作為,經過解構與重建的科學程序,讓「新漢醫學」成為傳統醫學的靈魂,賦予全新的的面貌,讓傳統醫學不再諱莫如深或左支右絀。

「新漢醫學」將讓醫學的意義與價值淋漓盡致的呈現出來,希望有志者感受到這股乘風破浪的前進動力,進而為你我以及子孫創造一個更美好的醫學前景,兩位學者以感恩與虔敬的心,緬懷先知所留下的聖物,以其許願一個生生不息的健康新世紀,然後奮起昂揚創造輝煌,印證聖物的榮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