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小朋友一起認識「原子能ABC」

(本報訊)原子能委員會以繪本方式出版一本新書「原子能ABC」,特於昨日(100年1月22日)在國家書店舉辦新書發表會。此本新書以看圖說故事的方式介紹原子能常識,讓大家「身在輻中要知輻」,首批限量1仟冊,於國家書店與五南文化廣場均有販售。


原子能科技是否高深、難懂?為讓原子能教育往下札根,本書嘗試將英文單字與原子能常識作連結,希望引發大家,尤其是小朋友們認識原子能的興趣。無論您是否知道輻射,自然界的輻射確實存在我們日常生活中,許多和輻射相關的原子能科技,更早已廣泛的應用於各種生活領域中,例如健康檢查的胸部照射X光,或是約占台灣電力百分之18的核能發電。

故事從原子Atom這個字開始,在書中可以發現天然輻射和高度的關係,也可以認識食物中天然輻射的含量,一般來說,這些輻射量都在安全的範圍,可以不用擔心。至於人為輻射的安全,則有原能會專業的管制來為大家作安全的把關。

當看完這本書後,如果還想知道更多,民眾可上原能會(http://www.aec.gov.tw/)網站閱覽或索取更多的出版品,社團或機關團體也可以向該會申請免費演講服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