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博館進駐型男 手捏陶品、園藝設計樣樣行

(鶯歌訊)春暖花開的日子即將到來,家中佈置已經準備好迎接暖和的春天了嗎?陶博館從這個月起,進駐一位擅長為生活角落添加溫暖的陶藝園丁,型男園丁的魔力一定讓您驚歎不已!

  臺北縣立鶯歌陶瓷博物館即日起至3月28日止於文化商品概念店生活好美麗小舞台展出「就是陶」,阿怪喜歡用最簡單、最直接的方式來創作,並認為做自己很重要,所以創作的概念都以當下的心境為主,阿怪還說:「這次到陶博館展出的作品幾乎都是杯子和湯匙,完全依照自己的喜好,也沒有事先規劃。」充分表現阿怪的隨性風格。

  小舞台擺放了許多阿怪創作的杯子,大大小小、高矮胖瘦、有圓有方,各式各樣都有,最大的特色是杯子外觀的底部會有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一沒有上釉料,呈現陶土原本質樸的顏色,也能真實表現出手捏的質感與技巧;由於所有的創作都是手工慢慢捏出來,所以每件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絕無僅有!厚實的陶杯加上樸實風的釉色,使得陶杯帶給人們溫暖寬厚的感覺。另外,阿怪也從事園藝設計工作,故常用許多的花花草草來襯托他的陶作,透過阿怪的綠手指與巧思,再搭配自然界的媒材,讓木訥的陶杯頓時活潑了起來。

  阿怪除了在文化商品概念店生活好美麗小舞台展出「就是陶」之外,展出期間阿怪也會在每週六的下午兩點到五點敎大家如何讓角落美麗起來的小祕訣,喜歡手工陶品和園藝設計的民眾,絕對不能錯過近距離接觸型男園丁-阿怪的好機會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