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威佑:中時特權媒介色情?

台北市議員 周威佑、徐佳青、吳思瑤 聯合記者會
北市就業服務中心竟淪為色情業媒介


(本報訊)郝離譜!台北市就業服務中心竟然淪為色情業的媒介!「酒店公關,保證月入三十萬元以上」、「女兼職,日領數萬」、「聊天小姐,時薪3000元」這些求才資訊,在北市各就業服務站就可以找到!市議員周威佑、徐佳青、吳思瑤4/27上午召開記者會,痛批郝市府嚴重失職。竟然讓這些色情業者的求才資訊,進入台北市各區的就業服務站。以後家長怎麼放心讓子女去就業服務站找工作呢?郝市府的公信力完全蕩然無存!

周威佑表示,台北市就業服務中心,在台北市有七個就業服務站,平時提供市民求職管道,並在站內提供一些就業服務訊息。但是這些免費的就業資訊,卻暗藏了色情業的求才廣告。而這些廣告就公然放在各就業服務站的桌上。包括日領數萬的女公關、陪客人在房間裡看MTV的賞片小姐、安全保密高價位的女兼職(是什麼兼職工作需要保密?)、聊天小姐每天可以領五到八千元(只要聊天就可以日領八千?),這麼輕鬆賺?還有月休十日「純桌面服務」的「公主」就可以月入十五萬元。這其中暗藏了多少推少女入火坑的陷阱在裡面?台北市政府竟然讓這些求職廣告污染了具有公信力的就業服務站。

周威佑指出,這些色情廣告,就隱藏在中國時報發行的求才廣告-「求職便利通」裡面。議員派員前往各地的就業服務站勘查,發現這份求職便利通,都擺在進門處的明顯桌上,跟其他政府發行的就業訊息放在一起。不僅是求職便利通,連色情業也便利通,通進就業服務站。

吳思瑤表示,就業服務站裡面的求才資訊,正常來說都是經過政府把關,嚴格篩選,不可能出現這種色情業的求才廣告,家長也才能放心讓即將進入職場的子女前往就業服務站找工作。而且在服務站裡面放的文宣、廣告都是公家單位的資訊,頂多只有財團法人的公益廣告,如協助民眾解決卡債的法律扶助基金會文宣。或是各大學開設就業訓練課程的文宣。為何單獨出現由私人公司發行的分類廣告?

吳思瑤質疑,如果中國時報的分類廣告可以進到就業服務站的架上,為何其他人力銀行的人力報就不能上架?其他報紙的分類廣告為何不能上架?勞工局為何圖利中國時報,幫他的求職便利通衝發行量?要知道廣告的價值跟它的發行量以及閱讀量有很大的關係,來到就業服務站的民眾,就是為了找工作,這份廣告鎖定的族群非常精準而有效,帶給中國時報的商機自然不言可喻。

徐佳青表示,經向勞工局查證,就業服務站並沒有公開徵求其他求才的刊物上架,中國時報的求職便利通也沒有繳交任何上架費用給勞工局就業服務站。議員痛批,這份「求職便利通」竟然沒有跟市府簽約,就挾帶色情業入侵就業服務站。

徐佳青質疑,究竟是誰授意讓就業服務站可以擺放中國時報的分類廣告?是蘇大局長下的命令或是郝市長為了討好媒體而做的?這之間有沒有官商勾結或利益輸送的情事?三位議員要求政風處,將這份挾帶色情分類廣告進駐就業服務中心的過程調查清楚,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