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記者遭裁,Taiwan News週刊改月刊

2009-03-06╱自由時報╱第A10版╱生活新聞╱趙靜瑜 讀者文摘傳破產 總部發聲明否認 --------------------------------------------------------------------------------   〔記者趙靜瑜╱台北報導〕外電報導,有八十七年歷史、在全球逾七十個國家發行的「讀者文摘」月刊傳出財困,已聘請法律事務所研究各項重組方案,包括申請「預先包裝破產」可能性,但「讀者文摘」位於新加坡的全球媒體總部已發表否認聲明,強調「讀者文摘」並沒有申請破產保護。  

 瘦身裁員八% 未申請破產   受經濟低迷及廣告收入下跌打擊,「讀者文摘」自今年一月已經開始積極瘦身,將三千五百名員工裁員八%。彭博通訊社報導,「讀者文摘」總部已聘請科克蘭德和埃利斯律師事務所律師,研究包括「預先包裝破產」等重組方案。若採用這種破產形式,大部分的破產重組將在破產法庭的管轄之外進行,並會在公司重組結果出爐前,和債權人談妥條件。   

不過「讀者文摘」副總裁威廉表示,這份外電是錯誤的報導。讀者文摘的確聘請科克蘭德和埃利斯律師事務所,詢問公司破產案件和公司結構等建議,其中包括企業重組和融資問題,盼協助公司度過金融海嘯,做法包括籌集更多資金,以減輕公司的債務負擔,也包括裁員八%。聲明上表示,「讀者文摘」不會拖欠任何財務支票。

受到網路、電視的影響,媒體環境愈來愈差,國內外不乏裁員、減薪甚至被併或破產的事發生。今晚傳來某大報雖然賺錢,但是為了彌補母報的虧損,不但要求全體記者招攬報分,如未達要求者,扣薪抵充,也希望記者能拉廣告幫助報社。為了生存辦了不少活動!今晚更傳來消息,要先一次裁掉16名記者,搞的人心惶惶。另一則壞消息是,以義美高家為後台的Taiwan News週刊,也受到壞的環境影響,自本月起,週刊要改為月刊了!

難道,台灣的媒體已經支撐不住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