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淮南否認孫彬訓 的報導

2009-02-05╱工商時報╱第A2版╱焦點新聞╱孫彬訓
放款利率 三商銀要訂下限 研擬2%起跳 避免央行再調降利率,導致放款無利可圖
--------------------------------------------------------------------------------
  中央銀行頻頻調降利率,銀行利差不斷縮小,加上作業成本及逾放風險,公股銀行在企金放款上幾乎快無利可圖,三商銀內部正研擬訂出放款利率下限,一旦觸及下限,就不可能再調降放款利率,就是希望避免央行今年再調降利率,銀行放款利率又得跟著調降。

中央銀行今日發布新聞說

近日某媒體報導「放款利率,三商銀要訂下限」,經查與事實不符

關於某媒體報導乙節,經洽三商銀了解,該等銀行均表示近日並未向媒體記者發布研擬訂定放款利率下限之訊息,媒體報導與事實不符:

為落實主管機關健全銀行業定價機制之政策規定,銀行均自行訂定放款定價政策,並經董事會核准後執行;相關定價政策應考量因素包括資金成本、營運成本(作業成本)、合理利潤及授信風險等。鑑於銀行授信個案利率均應遵循其放款定價政策,以符合金融檢查規範,因此並無另訂放款利率下限之必要。
為促進國家經濟發展及物價穩定,兼顧銀行穩健經營,三商銀仍將配合政府政策,以協助企業及個人取得必要之融資,並無「銀行不跟隨央行降息調降放款利率」之情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