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立明參選聲明(台北大安區立委)

國民黨可以一黨獨大 不可以一黨獨霸
  

去年一月,人民將立法院四分之三的席次交給國民黨;去年三月,人民再以選票唾棄了執政八年的民進黨政府。可是,一黨獨大、全面執政的國民黨居然可以在短短十個月內,以他的「無能」讓絕大多數的支持者徹底失望。
  這次大安區為什麼要補選?國民黨檢討過、反省過、給過大安區選民一個說法嗎?國民黨主席竟然以「團結」為由,建議其他政黨不要提名。當陳水扁貪污傷透了支持者的心的時候,民進黨不是也要支持者「團結」嗎?
  這次補選,如果國民黨補上一席,只是遞補了一員投票部隊;即使少了一席,對已經獨大的國民黨而言,其實無關痛癢。但是國民黨如果再選贏這一席,則會被解讀為「人民非常滿意現在的政府」,這就好像當年「紅衫軍倒扁」時,民進黨的陳菊還是當選了高雄市長,被解讀為對陳水扁的信任投票一樣,對台灣造成的傷害,既深且遠。
  所以這次選舉,不只是爭一席立委而已,而是人民在國民黨全面執政後,第一次用選票對國民黨評分!用選票讓執政黨警惕自勵!
  當然,兩大政黨表現不佳,不是選民該選我的唯一理由。因為我確信,和現在國、民兩黨推出的候選人相比,我有更大的把握,能在進入立法院後短時間內發揮「監督與制衡」的功能。
  我曾經擔任立委,對立法院議事運作並不陌生。又因為專功法律,即使近幾年不是立委身份,仍然主動草擬「政黨及其附屬組織取得財產清查及處理條例」、「貪污治罪條例修正案—增訂財產來源不明罪」、「公務人員服務法修正案—明確規範政務官員行為倫理」、「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修正案—擴大申報義務人範圍並提高相關罰則」、「政治獻金法修正案」,以及「集會遊行法修正案—將核准制改為報備制並修改刑罰規定為行政罰」等等法案,送立法院審議。
  一席立委也許在國會不能推動太多法案,一席立委也許在國會無法產生關鍵力量。但如果人民需要一席立委去扭轉國民黨「一黨獨霸」的態度,如果選民支持一席立委去使民進黨了解對陳水扁貪污護短的代價,立明願意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