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




入圍者作品
戶外創作營石雕創作巡迴展

(本報訊)兩年一度的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在花蓮縣文化局不斷努力永續經營以及地方各界鼎力支持之下,除了在2005年獲得文建會「福爾摩沙藝術節」全國性評比為「優質的縣市」,並獲得媒體民調「到花蓮必看的三大節目之一」。這項活動經歷15年的不斷地求新、求變與改進,成為台灣享有國際地位和聲譽的重要藝術活動之一,更是世界各地的石雕藝術家爭相參與的藝術創作交流平台。

花蓮舉辦「國際石雕藝術季」,除提供石雕創作營的交流平台,讓在地石雕家與國際接軌、互動,彙集不同國度的文化藝術,為花蓮留下許多令人激賞的優秀作品,已累積達百件大型石雕作品,使花蓮成為國際石雕藝術的重鎮;並於活動中展現在地特有的多元族群文化,成功扶植在地文化創意產業,促進與國際的交流及合作。

2009年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活動將於10月1日正式登場,主題活動「戶外創作營」在去(2008)年9月即開始辦理國際徵件,透過無國界的網路宣傳,總計吸引了來自57個國家290位石雕好手爭相報名參賽,競爭國家與報名人數之眾,再度創下歷年來的新紀錄!同時,上網瀏覽徵件活動人數更超過八千多人,為即將於10月份在花蓮舉辦的石雕藝術季達到了最大的國際宣傳效果。

國際徵件經由國際評審團線上初審及現場模型複審,最後決選出8國12位優秀石雕藝術家,並邀請參加今年10月份舉辦的「2009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戶外創作營」現場雕刻。

本次展出國際徵件入選者22件石雕創作,分別來自亞洲的台灣、韓國;歐洲的德國、義大利、法國、塞爾維亞、荷蘭、希臘、保加利亞、羅馬尼亞、土耳其、烏克蘭;美洲的哥倫比亞、美國、墨西哥及大洋洲的紐西蘭等16國不同風格的石雕作品,皆蘊涵雕塑家不同文化的創作巧思與哲理,石頭時而化成柔軟優雅,時而堅硬挺拔,作品巧思個個令人驚艷,值得先睹為快。

為了讓北台灣及中台灣的民眾近距離感受石雕的魅力,花蓮縣文化局首次帶領石雕藝術品走出花蓮,辦理此次2009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戶外創作營石雕創作巡迴展」,台北場於2月16日至3月20日於台新文化藝術基金會(台新金控大樓)開展,台中場於3月27日至4月26日西大墩文化館展出。

花蓮全縣擁有並保存珍貴的石雕文化資產,彷若一座巨大的石雕博物館,處處可見令人讚嘆的石雕藝術品,不僅提升花蓮的世界知名度,並為邁向國際化跨出更大的一步。歡迎大家在欣賞此次石雕創作品後,別忘了今年10月親臨花蓮,體驗美麗的石雕城市,以及氣勢磅礡的大型石雕創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