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震清:請馬在陳雲林面前自稱總統

請馬英九為自己正名為「馬總統」

(台北訊)馬英九總統就任以來,對於七百多萬選民給他選票,選他擔任中華民國的總統,代表中華民國,卻有失所託,只會在台灣向人民、向在野黨展現「馬總統」的傲慢,碰到中國就矮半截。屏東縣立委蘇震清昨天在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審查總統府預算時,要馬英九硬起來,不要讓台灣人民感覺,這個總統對當台灣總統是「引以為恥」。

蘇震清希望馬英九見到海協會會長陳雲林時,不要自我矮化自稱「馬先生」,而應該大聲自稱為中華民國的「馬總統」,沒有折扣,也不應該有什麼屆時一定會有對等安排的事情,因為這不是在演連續劇,是一個國家定位、主權自信的展現,不可以容後分曉。

蘇震清認為,馬英九不管講多少次對中國的立場是要堅守「基本對等原則」,講多少次有魄力、有能力,面對中國時,連自己是中華民國的總統都不敢說。沒有人會相信馬英九會是一個有魄力、有能力的人;也沒有人相信馬英九是在展現台灣的主權,是在向中國爭取對台灣的善意。

他在質詢時特別問詹春柏、蘇起見到陳雲林會怎麼自我稱呼,詹春柏說會自稱「總統府秘書長」、蘇起也說會自稱「總統府國安會秘書長」;他強調,兩會秘書長見到他會稱呼他立委,他也會稱呼兩人秘書長,這就是互相尊重的「基本對等立場」。

他說,連詹春柏、蘇起都知道屬於獨立主權國家應有的尊嚴,馬英九「馬先生」的自稱,實在令國人傷心、難過;甚至認為,這個大家把選票投給他,請他代表國家的「總統」,當選總統之後,竟然不敢向中國說自己是「總統」,難道當中華民國的總統,讓他「引以為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