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部長太三主持「法務部新任政風高階主管聯合宣誓典禮」

圖:廉政署提供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7,8,15
法務部邱部長太三今(15)日上午於法務部5樓大禮堂主持「法務部新任政風高階主管聯合宣誓典禮」。致詞時除感謝本部2位次長、廉政署同仁,在此次政風高階主管調任規劃過程的努力,廉政署對於政風主管的升遷及調任,基於整體政風業務的考量、職務歷練,以及適才適所的原則處理。
部長並分享政風工作的理念,政風工作要像「傳教士」一樣,有極鉅的使命感及耐性,更要包容與幫助可能或即將迷途的同仁,要讓機關同仁避免觸法,維護政府形象,並且要作機關首長與同仁的好朋友。政風人員要具有傳教士的精神,平常宣導法令,避免同仁迷途,一旦同仁有狀況或觸法,則要即時向首長報告,予以協助處理。所以政風人員要有使命感也要有愛心,該懲罰的時候也要依法辦理,讓同仁能悔悟及改過。
部長並表示本次新任政風高階主管將分別於8個機關政風機構及法務部廉政署履新(名單如附表),皆為非常優秀之政風主管,定能在新職一展長才。最後,部長勉勵全體政風主管及同仁,持續落實廉政署「降低貪瀆犯罪發生率」、「提高貪瀆案件定罪率」及「保障人權」等三大目標,並期許新任主管在新的工作崗位上,能與機關同仁建立信賴關係,提供機關首長廉政風險之預警服務及興革建議,降低廉政風險,防範不法情事發生,讓政府效率及廉能更上層樓。

附表
815日主管機關政風機構主管聯合宣誓名單
編號
姓名
原任職務
新任職務
1
王敬前
經濟部政風處處長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政風處處長
2
楊石金
法務部廉政署副署長
經濟部政風處處長
3
徐世通
經濟部政風處簡任秘書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政風室主任
4
李寶昌
國家發展委員會政風室主任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政風室主任
5
王永福
經濟部政風處專門委員
國家發展委員會政風室主任
6
簡正坤
交通部公路總局政風室主任
基隆市政府政風處處長
7
張鴻俊
文化部政風處副處長
新竹縣政府政風處處長
8
王文清
財政部政風處副處長
法務部廉政署政風業務組組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