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欣儀議員:如此維安規劃怎行? 難道還要事後再罵「王八蛋」!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7,8,22


世界大學運動會開幕式受阻,市長後來甚至直接在記者會爆粗口,罵出「王八蛋」髒話,引發一連串風波,台北市警方維安規劃不當,實在是導火主因,現場居然在選手移動動線上,非賽會人員可以近身向選手發放台灣建國旗幟等物品,這不但是維安漏洞,更讓單純的國際運動賽事成為複雜的國內政治競技場!

王欣儀議員要求市府與警方應立即改善,未來在賽會期間與盛大閉幕式舉辦時,不可重蹈覆轍!

王欣儀說,民眾所拍相片發生時間地點,係8/19大約開幕式進場前,位於小巨蛋敦化北路停車場入口旁,非賽會人員正近身向選手發放台灣建國旗幟,但警方卻說,那裏非管制區。

王欣儀認為,警方如此規劃顯有不當,只要是人員集體運送或移動動線皆宜納入維安管制,以確保人員安全無虞,否則極易產生安全漏洞,若當時危險分子喬裝藉以靠近選手,進而採取恐攻,憾事恐難避免!

王欣儀呼籲警方料敵從寬,禦敵從嚴,希望警方能及時改進,千萬不要掉以輕心,因為意外的發生可能在一瞬間出現!

王欣儀表示,除了做好適當管制規劃,維護賽會選手與人員安全,市府更應該維持國際賽事避免受政治干擾,如果讓台獨建國旗幟在場館周邊任意發放,試問,倘若大量發放給選手的是對岸五星旗,到時又如何處理呢?難道讓政治立場不同民眾在現場衝突嗎?

請市府做好一切努力,維持賽事不受政治干擾,讓選手盡情發揮,共同完成最精彩的2017台北世大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