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撥雲見日》揭開台、美、中三方政局背後涵義


圖說:《撥雲見日:破解台美中三方困局》作者林中斌及亓樂義與時報文化出版董事長趙政岷合照。
解密兩岸關係政策對台灣影響

 823日時報文化出版《撥雲見日:破解台美中三方困局》新書發表會於孫立人將軍官邸(陸軍聯誼廳)舉辦。由時報文化出版董事長趙政岷主持,並邀請書籍作者國防部軍政副部長林中斌及資深媒體人亓樂義為本書簡介說明,並論述當前台、美、中三方關係政局對台灣的影響,建構三方關係未來合作的新藍圖。

    國防部軍政副部長林中斌以大國切入再著眼於小國提出看法,在美國方面對川普上任後的觀察,說明對美國國內社會及政黨的影響,還有對台灣、中國局勢的變化,並對台灣及中國之間兩岸的關係提出見解,認為中國北京官方雖是用強大的軍事能力作為後盾超軍事手段對台,但這也是兩岸和平統一的手段,但台灣國防不能因此而放棄,必須有技巧的持續進行,讓中國了解不能武力治台。   

   亓樂義則以長期在中國駐點採訪22年資深媒體人的經驗,說明他對三方局勢的觀察,並提及此書出版淵源,在編寫這本書的過程中恰逢台、美、中三方皆換領導人的狀況,對三方在政局及經濟方面都經歷了一些轉變,在書中都有一些論述,而對於蔡習會在《撥雲見日:破解台美中三方困局》都有提及,並歡迎讀者詳閱書中內容。

  全書以大國牽動小國的力量邏輯編排切入,依序為中國、美國、台灣,側重的部分有別於以往既有而熟知的觀察。中國篇章以在唯物辯證法和無神論主導的政黨統治下,中國的文化和宗教復興;北京外交和戰略特色根源於古代兵法,如「鬥而不破」、「超軍事手段優先」、「不戰而主東亞」等。美國篇章檢視川普總統帶來的變局;探討變局根源;強調目前社會分裂的美國雖然陷入內政泥淖,未來數十年仍將在國際上舉足輕重。台灣篇章則以近代小國在強鄰旁謀求生存進而發展的實例;中共統台的選項和台灣安全的因應;台灣的強項和大戰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