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王幼玲告別媽媽


今天媽媽告別式的感言
親愛的媽咪,對不起, 我沒有辦法停止悲傷,您30歲重症肌無力發病, 肺部功能慢慢退化, 努力喘一口氣, 是為了捨不得我們姊妹,妳撐了很久, 妳也好幾次告訴我, 妳好痛苦, 我知道妳離開可以脫離病痛軀體的束縛,而獲得自由, 我也一直告訴你不要再辛苦,可是媽我不敢說出口的是我也捨不得你, 沒有妳, 我和這個世界親密關係的臍帶就失去了連結,漂浮在人世之間。
我因為想照顧妳,去讀了護理專校,有一段不算短的日子, 妳的病情嚴重住院,每一天的清早, 幾乎都在固定的時間,我要奔往正在開晨會的護理站呼救,我們一起闖過死神的召喚,這一次再也沒有辦法阻止。
媽, 妳永遠都是默默支持我的人,小時候和老二做錯事被爸爸趕出家門, 我知道只要徘徊在家門口, 妳一定很快偷偷來開門放我們進去。青春期爭取戀愛自由跟老爸鬧翻,你來婉言相勸,松庭小時候沒有褓姆幼兒園要收, 是你和老爸收容幫忙,直到老爸心肌梗塞,既便是這樣,妳還是鼓勵我要有自我,不要放棄工作。
妹妹們都說妳最疼我,妳沒有否認,我自己心知肚明。在公部門工作,搞到後來被起訴,求刑,跑法院,妳總是憂心詢問,我怕妳擔心都說沒要緊,有一天,妳從房間裡拿出用報紙包著的一疊千元鈔票,很小心的交給我說拿去請律師。當下明白自己多麼讓妳擔心害怕。媽,後來證明我清白的。
很幸運在妳生命最後的時光,有短暫的時間,我有機會可以服侍妳,每周回家幫妳洗澡, 煮一餐飯給妳吃,買妳一輩子都捨不得吃的高檔海魚讓妳開心。千萬個不捨,妳已經前往西方極樂世界,我也會和政達及松庭好好過日子,請妳放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