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長鎮揭政治內幕


徐耀昌上任第一把火是解僱443名約聘雇人員,媒體說被解雇的人難過年了。
這場「除夕大屠殺」讓我們恍然大悟,苗栗縣陷入「財政腦死」的理由之一。
約聘僱人員是編制外、毋須資格考試的權宜用人。2006年 劉政鴻剛當上縣長,解聘180多名傅學鵬時代留下的約聘雇人員,空出名額好讓自己使用,結果多年下來,數字竟然可以膨脹到3倍,這就是「魄力」!
百億縣長用縣民納稅錢大做人情,「經營基層」,最好用的方法,就是把大小樁腳子女親朋納入約聘雇,這裡面有議員介紹的、鄉鎮長介紹的、代表會主席介紹的,甚至代表介紹的。而且不分派系,只要帶槍投靠,都有機會雨露均霑。
徐耀昌會改變這個遊戲規則嗎?我不做預言,但可以確定的是,幾乎每個縣長都在玩這個遊戲,只是劉政鴻特別肆無忌憚而已!
大縣長甚至還多次組成上百人的出國訪問團,縣長帶團,不分政黨、派系,議員、鄉鎮長、村里長、代表都有機會,「考察團」浩浩蕩蕩,不但用力考察各國旅遊事業,重要的是一起出國培養團隊感情,難怪可以一統苗栗江山。
公職人員有這些好處,那小縣民呢?沒問題,各種人民團、社區協會、村里辦公室要辦旅遊、晚會等「有食有掠」外帶摸彩的活動,不成問題;縣府還經常請明華園各地表演,不用門票;多明哥來唱歌,不用門票;愛爾蘭大河之舞不用門票;明德水庫辦水舞搞個一年也不用門票,還附帶遊覽車運送全縣各村里,上車就有免費便當.......,「免費」已經成為苗栗縣政的關鍵字,只是,大家還沒聽過「免費的最貴」!
百億縣長「深耕基層」如此精心用力,難怪施政滿意度常常飆高!
至於縣庫負債破表怎麼辦?沒聽過「公有地的悲劇」嗎?真沒聽過?查查維基百科吧!(來源:臉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