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為廷首場問政說明會 百名鄉親共呼改變苗栗


(本報訊)將參與苗栗縣立法委員補選的島國前進發起人、捍苗青成員陳為廷,(24)日晚在卓蘭峨崙廟舉辦首場問政說明會,同為島國前進發起人的黃國昌、林飛帆都到場表示支持,會後更有超過百名鄉親在主持人的帶領下,共同呼喊「二月七號,改變苗栗」。陳為廷表示,他知道過去生命中的不堪一定會被檢視,他很感謝超過百名鄉親,甚至許多年輕人在這個時刻仍願意來到現場,他誠摯的邀請現場的民眾與他一起打好並打完這場選戰。
陳為廷指出,過去,苗栗選舉未曾被如此關注,無論是他或未來可能出現的候選人,他都希望藉由這一次機會,讓苗栗的鄉親第一次能夠如此詳細的檢視任何候選人。他說,無論是昨天的志工招募會或是今日的說明會,都出現許多主動前來的民眾,甚至是出現許多未曾出席過這種場合的青年,讓人看見可能改變的契機。他說,就算這場選戰到最後,都無法成功再喚起人民對他的信任,但至少從現在開始,有許多的青年願意站在現場,共同討論苗栗未來的政治,這都代表苗栗已經開始不一樣。他希望藉由這次的機會,透過所有苗栗鄉親的力量,透過大規模的青年踏查計畫,讓全國看見苗栗,讓全國看見苗栗人是真正走入鄉間,了解人民聲音,看見人民問題的苗栗人。
陳為廷也一一點出過去之所以反對服貿與貨貿的理由與立場,表示這次參選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補破網」,一一的去檢視過去九年不當開發下的影響,並進一步的去修改相關法規。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要財政收支劃分法,重新去檢討跟改正,讓苗栗的財政能夠從腦死中康復,也不再需要透過不當開發的方式去炒作地皮,讓縣府必須用賣地來還債,讓苗栗的公務員不用再有拿不到薪水的憂慮。同時,他也提到,卓蘭是農產王國,除了交通問題要解決,重新檢討農產管銷制度,還必須阻擋貨貿的通過,讓中國農產無法大舉來台,實質保障苗栗所有農民的生計。
陳為廷對於近日的風波在會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對於做錯的事情,並不要求大家的原諒,該負的責任還是要負。但被詢問到是否退選還有與民進黨關係時,陳為廷表示,對於民進黨任何的決議都表示尊重,下午拜訪地方人士時,他們也有批評,但是對於繼續參選,仍相當支持,而在這兩日他也看見許多過去選舉中從來未出現的苗栗年輕人,選擇一起參與這場選戰,他認為,如果現在退選,對於事件爆發後還是願意支持的人,不是一個負責任的作法。因此,參選的行程將會繼續進行,希望不要辜負地方長輩,還有這兩天所招募到的志工們的支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