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3陳為廷道歉聲明逐字全文


首先還是要對受訪時提到的這些女生感到抱歉,為我的傷害道歉,尤其今天緩起訴書流出,讓大家重新提起當年的現場狀況,可能讓當時的女生感到不舒服,想要正式向當時的女生,這不應該是妳們承受的,感到非常抱歉。我想跟所有支持者說不用為我辯護,不要去批評那些譴責我的人,這件事沒有什麼好說的,他本身就是件錯事,希望讓大家看見我過去就是這樣一個人,過去就做過這樣的事情,希望對所有支持者,也對所有大眾坦承,這是我的本意,並沒有要強求大家對這件事情的諒解,這件事情本身就是一件錯事。
昨天受訪時講出過去有承認的往事,是希望在正式登記前能夠向所有的支持者與所有的社會大眾有正式說明,在過去這兩年他一直在我心中是非常沉重的事情也困擾我很久,每次在投入不管是華隆罷工、反媒體壟斷、三一八運動都一再地造成我的壓力,在想說這些事情被報導出來會影響到公共事情進程。昨天在受訪的時候,我覺得是個適當的時間,所以就順著採訪的事宜,就把事情講出來。這個時候講出來,最主要的用意,還是希望在正式登記之前,能夠讓所有支持的選民知道,我不想欺騙大家,不想讓選民有被欺騙的感覺,所以,希望能夠向各位坦承。我認為說,從政的誠信問題是政治人物也好,或參與政治最基本的原則。
當然,在網路上很多人提到說接下來你是否會再犯?你好了沒有?會不會在你未來從政之後犯同樣的錯誤?我想跟各位說明,後來接受心理諮商過程中,和心理諮商員討論,去檢討說到底為什麼會犯這樣的錯誤?會做出這樣的問題?我們得出來的結論,就是可能因為過去我的經驗中很難信任人,以至於我身邊沒有甚麼可以交心的朋友,很多時候是我孤單面對很多事情,一個人面對孤獨時刻時,往往就會做出錯誤找到出口的決定。過去,一年半的時間,我沒有再犯過同樣的錯,試著跟室友、朋友、運動夥伴,很盡力的在幫助我,去建立信任的關係,讓我重新學著去信任人,找到更多的朋友,學會自己如何獨處的機會。
昨天受訪完後,我回到我的競選團隊裡面,他們都是跟我過去這幾年來一起參與運動過來的朋友,我第一次完整的告訴他們所有我過去的這些事情,那也是等於在我過去這幾年來心中的一個祕密終於告訴我這群朋友。當然,我心中還是很懼怕,會不會大家聽完之後會悖離我而去,但是昨天晚上其實讓我感觸特別深刻的是,所有我的競選團隊在聽完我這些事情之後,大家當然認為我做的是錯的事情,也批評我做出這樣的事情,但是大家認為我們在苗栗打的這場仗,我們還是會持續的打下去。
然後,我要說的事情是,在我接受緩起訴結束,然後接受完心理諮商之後,當然我不會也沒有再做這樣類似的事情,而且同時我現在有一群夥伴,目前專心致志,就是要回到我的家鄉苗栗,來好好地打這一場仗,把我們的價值能夠實現,過去如果對我有所失望的支持者,那我不會奢求各位的諒解跟原諒,但我們會用我們的行動,來證明我們在過去這些議題上面的努力,我們設法把他在苗栗這個選戰當中能夠實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