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智等四綠委【窮盡一切可能,落實民主、停建核四】


(本報訊)為了同聲捍衛林義雄先生「落實民主,停建核四」的良心主張,立法委員姚文智、吳宜臻、李俊俋、許智傑等,在志工團陪同下,在立法院群賢樓外召開記者會,窮盡一切可能,包括要求經濟部不得同意核四建照展延,在立院議決永不編列預算等方式,來達成落實民主,停建核四的訴求。

姚文智表示,停建核四的手段和方法很多,他將要求經濟部不得再提出核四展延建照,而原子能委員會也不應該再許可展延。事實上,馬英九既然宣布核四要停工,經濟部當然應該應該依據馬英九的政策來停止核四展延建照,不要再戕害台灣人民。

姚文智也公布他領銜提出的「即日起終止核四所有預算,未來亦永久不編列」的提案,以實際行動來達成停建核四、實現非核家園的目標。姚文智指出,在廢核四成為主流民意的現在,身為民意代表更應該體察民意的脈動,所以他將把提案在立法院內提出,請各立法委員能夠打破黨派成見,和姚文智一起來以停止預算編列與執行的方式來真正停建核四。

姚文智表示,即日起所有志工將在台北市區各大路口行腳,以「和平」、「沉靜」、「堅毅」的方式,高舉「停建核四、落實民主」的旗幟,安靜「路過」各大幹道,「佔領」十字路口,繼續宣揚停建核四,民主公投的理念,但是不會佔領道路,不會激起衝突,期望讓台北市民都能理解,並匯集更強大的「落實民主,停建核四」的理念。

今日記者會後,姚文智也率領志工,繞行忠孝東路林森南路口,以和平方式宣揚訴求,請台北市民一起捍衛我們的生命財產安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