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鐵共構(342)新聞眉角


◆吳議員:公視違法遭罰
台北市議員吳思瑤指出,台北市勞動局資料,公視去年遭查獲違反工資給付規定:未給付勞工全額工資,違反勞基法22條第2項,遭罰鍰2萬元。


◆黃郁文逃走,張燦鍙報到
台南道路徵收案,前議長黃郁文判4年、前市長張燦鍙3年定讞,權威消息來源:議長在宣判前一天,已逃離台灣。張燦鍙則委託律師李勝雄到庭喊冤,並要求延期報到,同時並向監察委員洪德旋陳情,但是一切太晚了,士林地院已經駁回延長報到,因此張前市長在好友陪同下,已依限前往士林地檢署報到,晚上入監。


◆5/3監察院停機
本院網站除「陽光法案主題網」外,相關系統主機預定於本(103)年5/3(六)上午8:00至5/5(一)上午8:00及5/10(六)上午8:00至5/12(一)上午8:00期間進行停機維修,造成您的不便,尚祈見諒

◆5/3(六)國史館演講


5月份假日專題演講,由國立政治大學宗教研究所蔡源林副教授主講:「伊斯蘭信仰的神聖時間與空間觀」,即將在本週六(05/03下午14:00登場囉~

伊斯蘭文明相較於其他文明,最獨特之處在於將宗教信仰充份融入日常生活以及文化表現的各個層面,舉凡其最基本的五大功課-念、禮、齋、課、朝,六大信條-真一、天使、經典、先知、復生、前定,都將信仰者的生活世界轉化為由周而復始的宗教韻律所架構的神聖臨在場域,若以二十世紀宗教學大師伊里亞德(Mircea Eliade, 1907-1986)所言,便是透過信仰的實踐,使凡俗的同質性時間與空間,轉化為具備定點與中心軸、非同質性的「神聖空間」,以及回歸創始原初、可逆轉性的「神聖時間」,從而使信仰者可以達到「永恆的回歸」的自我聖化之宗教經驗,伊斯蘭藝術中抽象的幾何圖案及重疊的花紋裝飾正是此種神聖時空觀的具體展現。

當日下午13:15開放入場,邀請您一起來瞭解伊斯蘭信仰的神聖時間與空間觀!

※由於博愛特區進行交通管制,建議當日請從長沙街與桃源街交叉路口進入本館!

國史館 敬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