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傑出校友連勝文(來源:輔大網站)

校友獎項分類
工商菁英類
姓名
連勝文
性別
畢業系別
法律學系法學組
入學年度
1988
畢業年度
1992
現職
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委員會副總召集人
獲得多項肯定
※對本院系之貢獻
以「連震東基金」名義捐贈新台幣200 萬元,作為本院召開國際學術研討會及獎勵教師論文發表之用,對提升本院國際化學術研究成果有極大助益。
擔任法律學院院友會理事、當選法律學院傑出院友,並受邀返校分享法律學習的國際經驗,鼓勵學弟妹,對凝聚與提升院系向心力與聲望做出實質貢獻。
※對社會之貢獻
法律的專業結合財經的訓練,表現傑出優秀-所創辦的Evenstar Sub Fund I 更榮獲2009 亞太年度避險基金大獎。成功把私募基金的優點融入於避險基金當中,在金融海嘯期間正確穩定的投資,安定了社會上眾多投資人信心,確實發揮了避險基金的功能與成效。
2008 年受台北市市長郝龍斌先生的邀請出任悠遊卡公司董事長-上任後推動以下策略,終於使得悠遊卡成為社會上非常重要的交易資訊平台:協助電子票證立法完成;悠遊卡對現代便捷資訊社會貢獻匪淺;落實企業社會公益責任:符合天主教大學關懷弱勢的企業本質。
※對輔大長期發展之貢獻
觀察連勝文先生對社會事務積極參與之熱誠,其於就任悠遊卡公司董事長後所推動之策略,更確實以行動為民眾謀福利,足以彰顯輔仁大學作為天主教學校服務人群之旨。
連勝文先生同時也擔任本校教育發展資金委員會委員,相信對本校之募款應有極大助益。
經歷
GE亞太創投執行董事
Morgan Stanley 摩根史坦利投資銀行副總裁
台北國際商業銀行董事(現永豐銀行)
青年發展基金會董事、資深顧問
悠遊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Evenstar Capital Fund 資深顧問
中國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
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委員會副總召集人
輔仁大學教育發展資金委員會委員
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委員會副總召集人

最高學歷: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法律博士(J.D.)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法律碩士(LL.M.)
推薦單位
法律學系
相關檔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